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隔离病房里的“大白妈妈” 她把患儿当自己孩子照顾

城市商报 2022-05-13 08:28

本报讯(记者 陆八月 通讯员 顾明兰)“看到他们就想到我儿子了,就想做得更多。”华倩是苏州市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工作期间,她还成为了很多孩子的“大白妈妈”。

4月初,在发热门诊工作了一个月的华倩,接到了去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支援的任务,顾不上2个月才见了2天的儿子,她立即出发支援。“刚去还是有点紧张的,主要是心里没底,待了几天就习惯了。”华倩道。最初,每天除了查房巡房、输液、夜班采样等惯例工作,三层楼一百多人的饭都是华倩跟同事人工搬运的。

除了身体健康,华倩对于患者的心理健康同样很关注,一旦发现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的心理问题,她便会开展心理疏导。有一个婴儿住院,刚入院就哇哇大哭,华倩悉心照顾,换尿不湿、喂奶拍嗝、洗脸擦身、换洗衣服、陪玩哄睡……就像照顾自己儿子那样,很快宝宝就适应了。宝宝出院后,孩子妈妈还特意寄来了感谢锦旗。

还有个5岁的女孩,入院后总哭着喊着要妈妈。为了给她足够的安全感与关心,华倩会陪着她画画、玩玩具、讲故事,变着花样逗她笑,给她梳头扎辫子,给她喂药、擦身降温,24小时守护在她床边,俨然成了小朋友的“临时妈妈”。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