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联盟

叫响“留苏过年”这个服务品牌

苏州日报 2022-01-20 11:19

□望 路

虎年春节将至,苏州提倡“非必要不离苏”,不少单位的员工都准备主动留苏过年。据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专题调研显示,近半数外来人员决定就地过年。同时,苏州为引导和鼓励更多人过好一个“苏式年”,还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如园林景区春节期间将推出50余项游园活动,外地留苏职工可享门票5折优惠;重点企业留苏补贴每人500元等,让留苏员工过上一个温馨年。

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如何过年已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的话题。这两年,苏州为外来员工留苏过好年,推出了很多优惠政策和贴心服务,让“留苏过年”变成很多人喜欢的一种方式。今年苏州各地所推出的一些做法,就给外来员工送去了温暖,特别能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当然,从更宽的平台上来看,“留苏过年”也应是体现苏州服务的一个品牌。

“留苏过年”的吸引力首先来自苏州的文化特色。近年来,一些城市流行“逆向过年”的方式,正体现了人们喜欢体验不同地方的年俗特色。“苏式年”对很多人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不少在苏工作的人员把家人请到苏州一起过年,看看城内城外的名胜古迹、湖光山色,品品苏州独特的美食,自然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体验。就此而言,苏州各地各部门精心安排各类年俗活动,客观上就能提振春节活动的人气,并能进一步激发苏州春节文旅产业的活力。

当然,“留苏过年”要成为一个服务品牌,需要更好优化服务品质,营造一个让人倍感暖心的氛围。比如,外来员工在苏州过年,单位就要精心做好各类服务,除了组织精彩的活动外,还可以组织本地的一些员工进行互动,一起过一个暖心年。年味之浓,说到底还是在于有人情味,苏州作为一个包容性很强的移民城市,春节期间正是组织居民交流的最佳时机,像一些社区组织的包饺子、送福袋等活动,让大家在互动之中变得更加亲近融洽。

生活在苏州很幸福,过一个别具特色的“苏式年”也很有味道。因此,从提升城市影响力的角度看,把“留苏过年”打造成一个服务品牌,无疑具有更为长远的发展意义。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