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旅游 > 旅游资讯

昆山旅游度假区牵手喜马拉雅打造“有声场景”,听见“最江南”!

2021-12-23 13:08

  说走就走的旅行,追逐沿途的风景,看得见也听得见,这才是“醉美”经历!

  12月13日,在淀山湖镇“慢港·等风来”景点、锦溪党群服务中心、周庄古镇富安桥旁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旅人游亭”,由昆山旅游度假区文旅发展局携手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共同打造的一批“有声图书馆”,正式向居民和游客开放,开启“边走边听万卷书”独特水乡旅程。这也是继度假区在喜马拉雅开设《醉美锦淀周》音频栏目之后,线上线下打造“有声场景”的全新探索,从而不断推进文化传播与传承,打造“最江南”系列文旅品牌。

  把旅游融入文化产业,让文化融入旅游过程,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让人们在旅游过程中感受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昆山旅游度假区全方位、立体化推进。一方面,围绕弘扬江南文化,着力打造年轻人喜欢的文旅IP,形成了周庄万三酒厂文创工坊、锦溪计家墩“理想村”、淀山湖乐营国际营地等一大批优秀文旅点位;另一方面,创新传播方式,建立线下线上渠道,构建多种体验模式,让风景有形有色还有声,看得见听得到还能带得走。

  喜马拉雅是国内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用声音连接了数亿人。《醉美锦淀周》是昆山旅游度假区在喜马拉雅平台出品的首档音频节目,聚焦特色之旅、文化之旅、体验之旅多个专题,展示度假区深厚的人文底蕴、多彩的江南文化和锦溪、淀山湖、周庄三镇文旅亮点。打开音频,唯美的昆曲伴着富有情感温度的解说,形成了度假区全新的旅游文化场景。截至目前,《醉美锦淀周》已经播出6期音频节目,系统推介了度假区的历史人文、水乡魅力、旅游攻略、灯会亮点、独特体验等,累计播放量接近30万次,网友留言评论数百条。

  全新开设的度假区“有声图书馆”,借助喜马拉雅海量的图书音频资源,同时融入锦淀周特色内容,为居民和游客提供优质数字化音频阅读服务,让生活、旅游与阅读紧密相连;嵌入《醉美锦淀周》音频栏目,居民和游客通过扫码,听取锦淀周的水乡风情、美景美食、游玩攻略等。同时,“有声明信片”带来了旅游新体验,游客通过微信扫一扫,选择周庄双桥、锦溪古莲桥、淀山湖环湖大道和昆山部分景点的手绘图作为封面,录制自己的旅游心得和人生感悟,实现朋友圈传播。

  据昆山旅游度假区文旅发展局负责人介绍,度假区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立足本地资源禀赋,携手国内头部平台,多维塑造江南文化形象和IP符号,形成更多文化旅游消费场景,以文化引领旅游发展、用旅游促进文化繁荣,叫响“最江南”系列文旅品牌,打造江南文化样板区。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