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一公职人员网购河豚毒素杀妻骗保 具体什么情况?附详情

综合 2021-12-02 10:35

  【一公职人员网购河豚毒素杀妻骗保】2020年9月14日,浙江省台州市34岁的王女士失联了。当天,她的同事找到其所居住小区物业,打开家门后发现王女士倒在地上,经确认已死亡。

  经查,嫌疑人戴某系王某丈夫,台州市林业局事业编制人员,戴某对引诱王某服毒致死以获取意外保险赔偿的行为供认不讳。

  12月1日,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此案在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记者获取的相关法律文书显示,戴某杀妻的目的是为了偿还炒股、炒虚拟货币而欠下的巨额债务,与王某结婚时,就已有骗保想法。

  律师表示,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来看,故意杀人罪的本质在于行为人通过非法方式以及非法手段,实施的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侵害的法益为他人的生命权。而自杀行为在未侵犯他人人身与财产权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下,是不用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不具有可处罚性。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