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5千余平方米违建成群众“糟心地” 吴中横泾“拆违还绿”打造稻香田园

引力播 2021-12-02 08:27

  随着轰轰的挖机声,近日,位于吴中区横泾街道新齐路一旁的地板加工市场被集中拆除,这片粉尘刺鼻的彩钢板违建地块,“摇身一变”,即将成为景色宜人、环境优美的小游园,成为周边居民散步遛弯的好去处。今天(12月1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这里内部土地已经平整,公共厕所已基本建成,目前周围加装了围栏,道路铺装施工作业也正在紧张地进行中。

  位于新齐路的地板加工市场占地10余亩,入驻地板加工小作坊20余家,因噪音、粉尘污染严重,常年被群众投诉、举报。为彻底解决这个群众眼中的 “糟心地”,横泾街道通过通盘考量、谋划酝酿,启动了对市场的整治行动。通过对市场内55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街道解决了基层城市治理中的一大痛点,不仅回应了群众关切和诉求,也改善了新齐路周边的市容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

  为进一步提升违法建设整治成效,横泾计划在腾挪的土地上规划建设小公园。为配合西侧的横泾粮食文化馆的建筑风格和色调,街道专门邀请设计机构制定方案。项目整体设计风格上采用稻田元素,在江南水乡的基调上融入现代人民的生活风貌,力争打造一个极具活力的市民参与性公园空间。目前计划铺装绿化8000余平方米,在场地原有植物的基础上,选择乡土树种,对不同树种进行搭配设计,营造出符合自然规律的丰富生态环境。同时,场所配套建设景墙、防腐木平台、停车位等景观河设施,规划建设入口形象区、密林区、体验观赏区等功能区域,合理设置周边人行步道和车行流线,打造成为与周边住宅小区相配套的“小游园”。(苏报融媒记者 陆宇其 通讯员 吴横宣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