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最严要求 筑牢防线!相城经开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2021-12-01 10:04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今天(11月30日),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集中隔离点、药店、商超以及建筑工地等重点防控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纪工委监察工委、党政办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图片

  居民小区

图片

  在泰元家园一期,盛梦龙详细了解小区门岗值班值守、进出人员及车辆排查、外地往返人员排查管控、小区环境消杀等情况。

  盛梦龙指出 社区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加强出入口管理,落实好查码测温、戴口罩、外来人员登记、值班值守等措施;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敏锐性,责任落到实处、工作做到细处,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铜墙铁壁。

  农贸市场

图片

  在泰元农贸市场,盛梦龙仔细查看市场出入口测温、登记、查验两码(苏康码、行程码)以及消毒消杀情况,并详细询问生鲜果蔬、肉蛋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销售及供应等情况。

  盛梦龙强调 要切实做好进出采购群众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经营人员也要做好体温监测及个人防护;要严格做好每日消毒消杀工作,定期开展大扫除、大清洁,把好环境卫生关。

  集中隔离点

图片

  在北桥街道集中隔离点,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人员配备、生活保障、消毒消杀等情况,听取负责人关于隔离人员接收、物资供给、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的汇报。

  盛梦龙指出 集中隔离点要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精心细致做好管理服务、物品清洁、垃圾处理等工作;要配备充足的消杀物资,认真开展好集中观察和疫情监测工作;工作人员要做好安全防护,既要保障隔离人员的健康安全,也要保证自身健康安全。

  商超

图片

  在农贸市场商超和大润发,盛梦龙现场检查测量体温、苏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详细了解了防控措施落实、商场客流量、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

  盛梦龙强调 商超是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入场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卫生消毒、苏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一米线”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做好顾客进出人流疏导,有效防止人员聚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药店

图片

  在农贸市场周边药店,盛梦龙重点查看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上报情况,以及药品进货渠道、购销记录、处方药管理等是否规范,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的供应和价格是否平稳等情况。

  盛梦龙指出 疫情防控目前已经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药店作为重要“哨点”,要持续落实好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要求,这样才能有效提升监测的敏感性,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建筑工地

图片

  盛梦龙重点检查在建工地实行封闭管理,进工地人员测温查验、中高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人员排查情况,以及工地集宿区和食堂等场所消杀保洁、建筑工人自身防护、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等落实情况。

  盛梦龙强调 工地管理要全面落实日常消杀和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对工地食堂、宿舍等场所开展消杀保洁,管好食堂菜品采购等薄弱环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定。 11月29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阳红卫带队前往北桥人才公寓集中隔离点(备用)、澄阳新冠疫苗接种点、雅居乐小区、泰元农贸市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近日,纪工委监察工委派出督查小组,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连续性暗访督查,累计检查了南亚花园等居民小区10余个、泰马克等规上企业5家、福达车业等中小企业5家、速腾网咖等网吧4个、大德福等商超5个、天境上辰等在建工地4个、华相护理院等康养机构2个、万达影城等文娱场所3个,共排摸发现问题70余个,已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督导。

图片

  经开区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全力抓好重点场所常态防控,强化重点人群精准管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