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上榜总数居全省县域第一 昆山高新区绘制“独角兽”成长路线图

引力播 2021-11-30 16:15

  近日,江苏独角兽企业暨高新区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评估结果公布,昆山高新区8家企业入围江苏省独角兽培育企业, 另有32家企业认定为江苏省高新区瞪羚企业,两项数据均较去年大幅提高。今年,昆山高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上榜数分别位列全省高新区第6名和第5名,总数居全省县域高新区第一。

  独角兽、瞪羚企业等创新型高成长性企业,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创新活力。昆山高新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围绕从科技型中小企业到高新技术企业,再到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的链条式成长路线,制定并落实《昆山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在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全力打造高新技术企业聚集高地。

  昆山高新区坚持把最优质的资源集中释放给高新技术企业、科创人才企业,以获批国家“火炬中心”首批企业创新积分试点高新区为契机,梳理建立100家重点科技企业培育库,不断建立健全企业服务联络员、工作例会、“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积极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搭建平台、提供精准的技术信息和技术成果对接服务,给予企业从初创到成长、壮大的全过程扶持,努力为“独角兽”的孕育、成长提供肥沃土壤。

  新动能的培育需要新经济,新经济的形成和发展更需要以创新型企业为主体的支撑和壮大。昆山高新区聚焦5G、集成电路、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鼓励和引导企业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快企业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改造步伐,推进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建设,不断提升企业创新水平和综合实力。

  此外,围绕“培育一批、股改一批、申报一批”工作要求,昆山高新区大力助推具有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市挂牌。截至目前,昆山高新区共有上市企业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3家,拟上市挂牌企业28家、上市后备企业30余家,加速向着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方向迈进。(苏报融媒记者 占长孙)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