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家门口的网红公园 白豸山体育公园获评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

引力播 2021-11-30 16:14

  近日,2021年度全省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单名单公布,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镇)白豸山体育公园榜上有名。

  白豸山体育公园于2020年8月7日正式启用,公园位于浒墅关镇北端,地处京杭大运河和京沪高铁之间的狭长地带,是一座集文化展示、运动健身、休闲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运动公园。公园以“生态乐活”为旨,不仅有优质的山水资源,也有丰富的健身、娱乐设施。

  85000平方米的高颜值 家门口的网红运动场

  白豸山运动公园总规划面积 85000 平方米,投资近1亿元,通过整合改造原苏钢厂老厂区内的荒僻山林和周边荒地,实现了对白豸山山体的景观重塑,打造独特的“人文+生态景观”系统,成为周边居民运动健身、生态休闲的好去处。2个标准篮球场、1个五人制标准足球场、健身步道4.7公里,足以满足众多居民的运动需求,吸引着更多运动爱好者汇聚,还有游乐场、儿童攀爬游具和趣味沙坑、轮滑训练场等丰富的运动健身、休闲娱乐设施。

  迎着晨光,奔跑在风光无限的跑道上;闲暇的傍晚,携三五好友漫步于山林间;周末时光酣畅淋漓地驰骋于球场……这是浒墅关人日常生活的幸福点滴。

  荒山变身全省最美 处处都是视觉盛宴

  不同于春夏的满山苍翠和冬日的庄严肃穆,此时的白豸山是五彩斑斓的,各式各样的树木、植物赋予了其多姿多彩的美貌。从空中俯瞰,远山如黛,近水含烟,在清透的蓝天映衬下,小沙滩、轮滑训练场等伫立于运河畔,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

  白豸山拥有十分丰富且珍贵的植被资源和优质的山水资源,园中山地覆盖银杏、紫楠、香樟、薄壳山核桃等多种植被,萱草、绣球花、马鞭草等花卉与绿植在园中亦随处可见,还引进了诸多珍贵花种,如德国鸢尾花等。

  一直往前走,行至观墅亭,就可以一览山体全貌,远观层峦叠嶂、群山巍峨,近看橙黄橘绿、层林尽染。

  公园内还处处设立着扫码阅读展示牌,它们让“历史会说话”,展示了浒墅关的历史文化、工业文化。现代农业文化以及居民休闲文化,在悠闲漫步中便对这座千年古镇文化有了更多了解。

  整合改造荒僻山林及周边荒地,实现了白豸山景观重塑,打造出了一个美丽的体育公园,为周边居民造就了一个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近年来,浒墅关围绕“健康中国”,把城市健身步道系统的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之一,勾勒养眼的“健身地图”。其中,包括“城际路健身步道、水城路健身步道、杨安塘健身步道、运河畔彩虹步道、西塘河健身步道”等65公里健身步道及文体广场,成了周边居民每天必去的活动“打卡地”。

  接下来,浒墅关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满足广大群众对美丽健康生活的向往。(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刘娇)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