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奥密克戎传染力比德尔塔增37.5% 奥密克戎到底有多厉害??

综合 2021-11-30 09:14

  【奥密克戎传染力比德尔塔增37.5% 】据媒体消息,日前记者从南开大学黄森忠团队获悉,该团队通过大数据建模分析发现,奥密克戎的传染力比新冠变异株德尔塔的传染力增加了37.5%左右。

  黄森忠告诉记者,目前从病例那里观察到感染奥密克戎和德尔塔患者的潜伏期和传染期接近,但因为奥密克戎的流行时间还较短,还需再观察。

  前一阵,西方国家开始所谓的“群体免疫”了,哪怕是美国德国这样目前疫情仍比较严重的国家都放松了疫情管控,甚至有不少的干脆就直接“躺平”。说得好听叫开启“与新冠共存”模式,说白了就是消极抗疫,放弃抵抗了。连咱们的邻国韩国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可是,就在这两天,风云突变。

  南非公布了新冠病毒的最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据说这新毒株的传染率比德尔塔病毒还要厉害。一夜之间,刚才还“躺平”的这些国家,马上就坐了起来,有的干脆是被惊得跳了起来。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