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苏州第一人!业余车手李作亮骑行自行车成功挑战珠峰高度

引力播 2021-11-26 11:23

  日前,苏州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李作亮用时8小时51分50秒,在吴中区的铜井山往返骑行64趟,累计爬升超过8848米,成功挑战珠穆朗玛峰高度。据了解,中国内地最早的“Everesting”挑战直到2016年才有人完成。截至2020年11月底,中国内地只有不到40人完成该项挑战。

  8848米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高度,骑自行车挑战8848米被称为“Everesting”,要求车手在任何一条固定的爬坡路段上连续往返骑行,直至累计爬升高度达到8848米即为挑战成功。目前,男子世界纪录保持者为37岁的西班牙选手康塔多,用时7小时27分20秒;女子世界纪录保持者为英国车手艾玛波利,用时8小时53分36秒。

  去年,李作亮首次完成此项挑战,用时9小时36分,算得上业余车手中的佼佼者。今年,李作亮选择从铜井山半山腰出发,单次爬升137.25米。经过估算,若要完成8848米的爬升共计需往返64趟。“今年是第二次挑战了,所以还是想在成绩上有所进步。”李作亮告诉记者,他这次的目标是骑进8小时30分,将骑行时间缩短一个小时。

  太湖之滨的铜井山主峰海拔231米,平均坡度为12度,最高坡度达22度,一般车手都只能推车上山,而李作亮需要在铜井山骑行往返数十次,难度可想而知,对他的体力、耐力、心理承受能力等都有着极高要求。为了达到既定目标,李作亮每天坚持早起训练。一年365天,除了刮风暴雨,李作亮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与自行车为伴,苏州的大小山头都留下了他的身影。除此以外,他还在装备上花了不少心思。“我把自行车改装至最轻量化,现在整车重量仅为5.72千克,上坡也更轻巧。”李作亮说。

  挑战前夕,李作亮所在俱乐部的车友们提前打前站,连续两天清扫路面残枝树叶。11月20日挑战当天,车友们结伴抵达现场,负责维持秩序和补给助阵。最后一次调试车辆、清点补给后,在一群车友的祝福声中,身姿矫健的李作亮出发了。第1次、第5次、第15次、第25次……守候在起点和终点的一群车友们,紧张而又期待地统计着李作亮在铜井山来回骑行的次数。

  最终,李作亮挑战成功,用时8小时51分50秒,骑行距离127.3km,平均功率为178瓦,最大功率502瓦,平均速度为14.3km/h,下坡时的最高速度为66.6km/h,总共燃烧了5679卡路里。(苏报融媒记者 张黎丽 配图由李作亮本人提供 )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