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频道 > 热点资讯

没儿子就是“断后”,养老很凄凉?几位只有一个女儿的老人有话说

2019-12-08 09:48

文|好孕姐

前两天坐公交,听见两位大妈在讨论儿媳生孩子的事,一位大妈说:“就一个女儿,怎么就不生了呢?这不是断后吗?”另一个大妈附和道:“是啊,也不想想老了谁给养老?女儿嫁人了,他们以后就孤苦伶仃了,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理解不了。”

没儿子就是“断后”,养老很凄凉?这就是老年人对现在年轻人生育观的评价。很多老人急着抱孙子,并且催生催得理直气壮,尤其是只有一个女儿的夫妻,更是被老人天天念叨着再生个儿子。没儿子,晚年真有那么可怜吗?这几位只有一个女儿的老人有话说。

只生一个女儿,晚年就得想得开

我邻居陈大爷,只有一个独生女。女儿出嫁后,虽然嫁的不远,但是因为工作忙,婆家事儿多,也不是经常来看望他们老两口。对此,陈大爷很看得开,他说:“既然当初赶上只生一个孩子的时代,那只生一个女儿,晚年就得想得开,要不然天天又是遗憾又是唉声叹气,日子怎么能过得顺心?身体早早就垮了。”

确实,不管有儿子没儿子,晚年要想日子过得舒心,要想身体健康,那就要想得开。儿孙自有儿孙福,只有一个女儿也要给父母养老。其他的,想再多也没用,只不过徒添烦恼。其实,父母最需要照顾的时间也就那么几年,平时子女都忙,就算是有儿子也不可能天天守在父母身边。而且,一个女儿怎么了?老了也一样伺候父母,现在有儿有女的,不也是女儿在床前伺候的多?

 1 2 下一页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