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公安部:2022年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4万起

人民网 2023-05-18 10:52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郝萍、梁秋坪)第14个“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近日举行。记者从公安部获悉,2022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4万起,挽回经济损失236亿余元。

据了解,近年来,针对经济犯罪新形势新特点,公安机关积极创新机制手段,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持续组织开展了“猎狐”行动和打击非法集资、涉税、地下钱庄犯罪等专项行动,成功侦破了一大批经济犯罪重特大案件。通过国际执法合作从境外缉捕遣返各类潜逃经济犯罪嫌疑人700余名,有力维护了国家经济安全、社会稳定和群众合法权益。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公安经侦部门将积极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依法打击防范各类经济犯罪,深入推进公安经侦执法规范化建设,依法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同时,不断巩固拓展宣传教育阵地,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凝聚社会各界共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强大合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