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深化规划研究 推动区域发展

苏州日报 2023-05-17 11:33

深化规划研究 推动区域发展

苏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审议研究相关事项 吴庆文主持

苏报讯(记者 朱琦)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等事项。

据了解,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范围包括金泽、朱家角、西塘、姚庄和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全域,约660平方公里。在目标定位上,《总体规划》提出,启动区是示范区中率先实践高质量和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并围绕建设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地、跨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试验地和世界级水乡人居文明的典范地三个规划目标,形成25项核心指标。在空间布局上,提出面向区域发展,深化战略空间联动;坚持生态筑底,理水为要;强化交通支撑,枢纽锚固;传承历史文脉,延续水乡空间肌理。在底线管控上,明确了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生态空间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城镇开发边界等内容。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政治责任,严守建设用地底线,不断提升生态空间品质,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打造水、绿、人、文、产、居协调共生的江南水乡特色典范。

会议审议研究了《苏州北(塘河)动车所上盖开发规划研究》。该项目位于阳澄生态新区(高铁新城)片区,紧邻阳澄湖,规划总面积76.4公顷。根据《规划研究》,片区将打造涵盖研发、办公、居住、展览、商业等业态的科创产业高地,并明确了功能定位、空间布局、高度形态、建筑风貌、交通组织等重点内容。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副市长施嘉泓,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参加会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