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深入互学互鉴 共话合作发展

苏州日报 2023-05-16 11:20

中央党校塞尔维亚国家治理研修班到苏州考察

深入互学互鉴 共话合作发展

奈韦娜久里奇、吴庆文出席座谈会

苏报讯(记者 朱琦)昨天,中央党校塞尔维亚国家治理研修班到苏州考察,其间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互鉴,共叙合作友谊,共话未来发展。塞尔维亚前进党副主席、国民议会议员奈韦娜久里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作苏州情况发展介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副司级组织员蔡和平出席。

奈韦娜久里奇表示,今年4月,塞中两国签署了启动两国自贸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为两国在经贸领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塞尔维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和参与者,未来也将进一步深度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苏州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工业园区建设的经验值得塞尔维亚学习借鉴。希望以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为契机,未来加强与苏州在数字经济、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合作,携手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吴庆文围绕历史底蕴、创新活力、开放格局、幸福内涵等四个维度,全景介绍了苏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成就,分享了城市治理的经验。他说,当前苏州正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转向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不断提高产业链、价值链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多年来,苏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国际合作和交流。未来,苏州将以更开放胸怀,与各国开展经贸、人文交流,为提升人类福祉作出贡献,同时期待与塞尔维亚在经济、贸易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本次研修班旨在通过研修考察,助力塞尔维亚各政党高级领导干部详细了解新时代中国如何治国理政,实地深入了解中国国情、社情、民情,体验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情况,在深入交流、互鉴互学中增进中塞友谊。

塞尔维亚国家治理研修班学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