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以技术力量为知识产权赋能 中细软集团加紧布局元宇宙 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苏州日报 2023-05-16 11:04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刘晓平)为抢占新一轮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日前落户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的创新科技服务平台中细软集团正加紧布局元宇宙,将其引入知识产权领域,以创新方式实现知识产权的价值输出。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也是知识产权保护的主体。随着企业创新力度加大,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中细软集团正是应知识产权服务而生的一个创新科技服务平台。作为国内领先的知识产权创新科技服务平台,中细软在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的创新实践推动众多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可提供IP确权、IP交易、IP管理、IP金融全产业链服务,为创新提供服务、工具、辅导及变现通道,通过网络科技等手段,为全球科技创新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与信息服务。中细软集团董事长孔军民介绍。

经过20余年发展,中细软集团已成长为国内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过去5年,中细软集团每年申报的知识产权案件量达25万件。而同期全国84000余家同行服务商中,90%以上企业年平均申报量不足1000件。

当下,元宇宙作为一种新型的虚拟数字空间,正引领着未来科技及商业领域的创新潮流。中细软集团利用元宇宙沉浸式虚拟数字空间,发挥数字科技力量,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系列创新服务。上月,在中细软集团总部于浒墅关开业当天,该集团与百度智能云进行合作签约,依托百度智能云在元宇宙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在辖区搭建百度智能云(苏州)元宇宙基地,赋能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中细软决定进入元宇宙市场、开启科技服务产业的关键之举。

为抢抓更多商业机会,该团队对未来核心技术进行了战略规划,概括为ABCD技术,具体为(AI)人工智能、(Blockchain)区块链、(Cloud Computing)云计算、(Big Data)大数据,通过以上技术保障,为跨界合作、知识产权保护与实现创新盈利模式提供支撑。

着眼未来,中细软将基于元宇宙设立虚拟知识产权交易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保证交易的透明与安全,保护使用者的隐私。在这个平台上,知识产权所有者可以对其知识产权设定使用权限、费用等,进行交易、共享或者授权使用,为知识产权所有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交易服务。

此外,中细软还将元宇宙技术应用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利用元宇宙的虚拟现实技术,在虚拟世界中将知识产权变为数字化资产进行展示与交易。这使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能更加直观、高效地进行。并且,基于虚拟现实技术将大大提高交互体验,使用户可以更好地理解知识产权包含的价值与意义,从而提高知识产权的价值。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