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旭博检测护航“太空快递” 精确检测火箭“方向盘”

姑苏晚报 2023-05-13 11:35

本报讯(记者 顾玲)昨天5时16分,天舟六号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太空快递顺利送达。据悉,位于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的旭博检测实验室,参与了本次搭载天舟六号的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多项核心部件的可靠性测试工作。

据旭博检测负责人濮龙锋介绍,本次测试工作,实验室团队完成了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推进机构、电源系统、通信系统的可靠性测试,并确保火箭可靠性指标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其中的火箭推进机构相当于方向盘,差之毫厘则可能谬以千里。

此外,旭博检测还首次针对火箭通信系统,开展严格而专业的可靠性测试。据了解,旭博检测实验室自2017年承担长二F火箭核心部件检测工作以来,先后为长二至长七系列10余款火箭服务,以专业的检测能力保障每一枚火箭升空。

2022年6月,神舟十四号再探苍穹,旭博检测实验室参与了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核心部件的可靠性测试工作。2021年10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成功问天,旭博检测实验室承担了对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关键部件的测试。2021年4月,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旭博检测承担了对搭载核心舱的长征五号B遥二火箭关键部件的可靠性检测工作。

近期,旭博检测实验室收到一封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对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圆满完成我国空间站建造任务的感谢信。感谢信上有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指挥王珏和总设计师李东的亲笔签名,表达了对企业卓越贡献的肯定与赞扬。信中这样写道: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完美打赢载人空间站建造收官之战,引领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新征程。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cn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