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社会百态

姑苏区苏锦街道:“码”上快速复工复产

2022-04-28 15:57

姑苏区苏锦街道坐拥苏州火车站、北广场汽车客运站,以及多条高速干道,交通便捷,楼宇林立,企业密集。与此同时,苏锦街道“外防输入”的压力也相对较大。在经历短暂管控后,各写字楼正在分批有序解封。

为守牢抗疫成果、筑牢复工复产基础,苏锦街道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发“健康码”平台,帮助企业快速、准确甄别回岗员工;利用“疫贷码”,帮助小微企业申请融资服务绿色通道;协助物流企业申办“苏货码”,共同助力企业落实防疫政策,推进经济发展。

4月初以来,苏锦街道持续加大“场所码”推广应用力度,现已实现写字楼、商超和农贸市场100%覆盖。昨日(4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的国发大厦,该写字楼的物业公司专门安排了安保力量在停车场、大门等处都设置了督查岗位,他们配备了扫码枪等设备,对每一位进出大楼的人员进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采样证明。

目前,大楼对进驻的企业采取了限流管控措施,引导企业采取居家、现场办公结合的方式复工,“目前我们大楼超过九成企业已经实现复工。”国发大厦经营方告诉记者。

为大楼提供扫码枪设备的中国联通姑苏分公司也在此大楼办公,在经过保安的查验后,记者顺利进入了联通姑苏分公司。目前,该公司行政、业务等部门,有九成员工采取了居家办公方式,公司总经理徐勋告诉记者,联通公司作为通讯运营商,利用自身技术手段,实现了全线上协作方式办公,“我们利用内网VPN技术,实现了公司事务的处理;而对公业务,则可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云上无接触办公和电子签约。”

目前除了封控、管控区域的门店作闭店处理,联通姑苏分公司已经全部正常运转,“尽管经历疫情,但是我们通过居家办公、居家销售等措施,实现一季度的财务指标增长超10%。”

除了自身实现经营指标增长,中国联通姑苏分公司还发挥自身特长,助力姑苏区其他企业共克时艰。其公司开发的“健康平台”能够为企事业单位实现健康码、行程码统一快速查验,优化查验效率,方便员工快速进出门岗;而其开发的货车定位器等物联网设备,则帮助物流企业乃至生产企业,打通上下游货物输送的堵点。

苏锦街道经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苏锦街道已经实现了“场所码”的全覆盖,其辖区内的国发、世贸中心等楼宇充分利用“场所码”登记功能,复工率已经超过九成。在保证企业复工后,苏锦街道继续帮助小微企业,利用“疫贷码”申请融资服务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提振复工信心。

此外,结合苏锦街道交通枢纽地的特殊位置,街道快速推广“苏货码”,协助物流企业利用“苏货通”平台,化解企业“进货慢”“放行难”等担忧的同时,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我们充分利用辖区数字企业的资源,开发数字查验手段,推动辖区企业‘码’上复工,助推防疫、经济两手硬。”苏锦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澜说。https://www.jskq.cn/news/jsnews/2022/0428/74779.shtml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