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社会百态

美食直播让封控生活别样精彩

姑苏晚报 2022-04-20 13:59

  “宅家的无聊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美食直播让封控生活别样精彩

  “各位正在观看直播的居民朋友们,请大家拿出准备好的面粉、鸡蛋、牛奶、茶叶、白糖等食材,和我一起在家做出好吃的纸杯蛋糕和奶茶吧!”前天晚上,姑苏区虎丘街道“海棠匠心”大讲堂推出的同“新”战疫云课堂准时上线。云课堂邀请国家二级面点师汪瑞瑞为封管控区新庄新村的居民举办线上美食讲座,近千名居民通过直播的方式学习了在家用简单的食材做出美味的甜品。

  汪瑞瑞在直播间教大家做纸杯蛋糕。

  家住39幢的居民姚简告诉记者,下午在楼道群里收到直播美食课程的通知后就很期待。虽然身处管控区,但姚简的家里不缺面粉、鸡蛋、牛奶这些日用品,“全程跟着汪老师学习制作纸杯蛋糕和奶茶,感觉很有意思,在家的无聊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姚简说,直播中,汪瑞瑞教得很耐心,而且制作美食可以让人静心,大大减缓了身处管控区的焦虑。

  “我们想通过这些直播节目告诉居民,虽然暂时被管控,但你并不孤单。”策划这次直播的虎丘街道工作人员沈莉介绍,对于封管控区内的居民,虎丘街道不仅有力保障物资,还十分关心大家的心理健康,及时通过“海棠匠心”大讲堂准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线上直播,希望能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让被疫情打乱生活节奏的居民能感受到更多温暖。接下来,虎丘街道“海棠匠心”大讲堂还将举办健身、文化、育儿等主题线上讲座,每隔一天与居民朋友“云”中相会,带领大家“花式”宅家,用精彩纷呈的文体内容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记者 刘达 通讯员 王焱)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