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社会百态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统筹力量保障居民就医配药

2022-04-20 08:28

  就医、配药,对不少隔离居民来说是头等大事。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部分小区被列入管(封)控小区。连日来,娄葑街道统筹多方力量,开辟绿色通道,并设立“居医直通车”,打通居民就医、配药的最后一公里。

  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居民“药盒子”

  “我的糖尿病药物只够维持两天了,社区能否帮忙协调!”昨天(4月18日)上午,日兴花园小区工作人员收到了一户居民求助。为切实保障隔离居民的配药需求,社区收到求助后,立马联系对接,为其开辟配药“绿色通道”。

  目前,为满足居民就医、买药需求,各管(封)控小区分别开辟了一条配药的专属通道,居委会工作人员收集、汇总辖区内居民的用药需求后,统一由在管(封)控区外的社区工作人员代配药,全力保障居民们的“药盒子”。

  “我们通过线上居民自主填报问卷星、线下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由工作人员代为登记的方式,积极打通居民诉求。”日兴花园小区青年志愿者郁高飞介绍,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不仅能更好的收集信息,还能根据药物所能维持的天数梳理出紧急、一般紧急与非紧急配药需求,确保尽最大努力解决被隔离居民的急事难事。

  设立“居医直通车” 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目前泾园二村南封控区内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88人,其中不少老年人都有基础疾病,需要定期吃药就诊。除了配药“绿色通道”,娄葑街道各管(封)控小区还分别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工作人员、支援社区的医护人员及专职司机组成的“居医直通车”队伍,点对点打通居民区到定点医院的“生命通道”。

  泾园南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发动招募令,成立了以1名社工、20名楼栋长、2名医生志愿者、1名24小时待命专车司机为主的医疗救助组,建立“居医直通车”,全流程、全闭环做好转运工作,打通封控区居民就医最后一公里。

  “对于紧急就医居民,我们将会向上报备,并帮助居民拨打120。而对于非必要外出就医的居民,我们则会对他们提供建议和指导,并定期回访。”梅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肖鹏介绍,如今,他和泾园南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沙安民一起奋战在泾园二村南区,组建封控区医疗小组,并24小时进行轮流值守。(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娄小轩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