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社会百态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祖孙三代齐上阵 同心协力战疫情

2022-04-20 08:27

  周瑞元家住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泾园新村南区25幢。今年已经是他光荣入党的第21个年头。自泾园新村南区被列为提级静态管理区以来,每天他都会身穿“红色管家”的马甲,郑重地佩戴上党徽,来到核酸检测点位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我本来就是居民小组长,熟悉居民的情况,又是党员,更应该冲锋在一线。”周瑞元不仅在清晨参与协助核酸采样工作,在下午时分,还能看到他活跃在社区楼栋间,忙上忙下帮忙搬运居民生活物资。周瑞元甚至还说动了他的女儿和孙女一同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

  他的女儿周全林和孙女周莹同住在泾园新村南区,在周瑞元的号召下,她们也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报到,力所能及地利用各自所长帮助社区行动支部开展工作。女儿周全林负责对接居民需求,细心和耐心的服务态度也赢得了居民的点赞和好评。孙女周莹则每天准时在核酸检测点位上忙碌。

  在日兴花园,有一家公认的模范家庭。平日里,晚饭后总能看到三个人手拉着手一起散步,其乐融融的情景。疫情当前,党员父亲王文林、作为小区一份子的母亲沈彩娥、还有团员女儿沈怡静第一时间集结,投身到了战疫一线。

  王文林是临时党支部的工作人员,负责日兴花园南区的人员调配、核酸现场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沈彩娥负责前来做核酸的居民的登记与核对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女儿沈怡静则负责核酸采样点的居民信息录入工作。家人同心,其利断金,在无数个和他们一样的志愿者的默契配合下,日兴花园南区的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

  (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娄小轩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