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便民频道 > 社会百态

圆桌快评丨漫评: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引力播 2022-04-19 11:18

  □文/毕博浩 图/郑泽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地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不平凡的春天,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我们披荆斩棘、背水一战,用坚定的信念咬牙坚持,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坚持“动态清零”绝不动摇。中国人口基数大,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如果放任病毒流行,医疗体系将面临被击穿的风险,更会加大高危人群的感染风险,给人民的生命安全带来重大威胁,其后果不堪设想。“躺平”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世界的不负责任。当前,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用科学精准的方式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坚持“同心战疫”牢筑防线。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从黑夜到黎明,从寒雨到烈日,我们团结一心,并肩战斗,坚持到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看到风雨无阻的“大白”、连轴转的基层工作人员、宅家做贡献的居民……每一个“你”都不可或缺,每一个“你”都了不起,每一个“你”都是这场战斗中最美的风景。战“疫”难吗?难啊!还战吗?战啊!我们坚信只要心想在一起,劲使在一起,就没有过不去的坎、翻不过的山。

  坚持“快慢结合”静待疫散。“快”,旨在尽快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迅速行动、全力应对,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蔓延。“慢”,是让城市按下“缓速键”“暂停键”,目标是更快更有效地阻断疫情传播链。宅家的日子里,心烦了,可以跟着运动App锻炼身体;心躁了,可以读书学习充电;心郁了,可以和亲朋好友“视频”聊天“云相聚”。“快”也好,“慢”也罢,都是努力和担当,“快慢结合”的背后,蕴藏的是万众一心、精准防控的决心。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配合防疫措施,再多一些耐心和理解,再多一份支持与包容,一起再咬咬牙、加把劲,定将迎来最终的胜利!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