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频道 > 热点资讯

没儿子就是“断后”,养老很凄凉?几位只有一个女儿的老人有话说

2019-12-08 09:48

跟着女儿去外省养老,其实也挺有趣的

秦大妈,60岁出头,性格很随和,也爱热闹。她跟老伴也是只有一个女儿,但是他们从来没感觉没儿子是“断后”,反而觉得生活压力小,晚年她天天跳跳广场舞、老伴天天跟其他老人下下棋,日子挺美的。后来,女儿远嫁外省,不过好在她孝顺,把父母接到身边养老了。秦大妈就感慨:“跟着女儿去外省养老,就像旅游,到处都是新事物,其实也挺有趣的。”

确实,现在由于子女在外地发展,很多老人都会随子女迁徙养老。所以,只生一个女儿,即便是远嫁外地,父母也能跟着去养老,并不是落得养老凄凉。

女儿出嫁后虽然孤单,但女儿幸福是老人最大的安慰

当然,也有的老人,只有一个女儿,女儿由于工作、家庭或者本身不太贴心,出嫁后不怎么回娘家,让老人感觉很孤单。但是,做父母的都很理解孩子,若女儿能幸福对他们就是最大的安慰。我小姑就是这样,就一个女儿,女儿工作忙,家里又有俩孩子,经常忙到顾不上回娘家看望父母,有时半个月也不打一个电话。但是,我姑却说:“她只要能把自己的日子过好,我就心满意足了。”

所以,就算是没有儿子,也不是“断后”,养老也不会很凄凉,关键看父母年轻时是如何教育女儿的,到了晚年心态又是如何调整的。

网友们,你觉得只生一个女儿,以后养老会很凄凉吗?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