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生活信息

一个喜欢“自找麻烦”的物业经理 为服务与困难“死磕”到底

引力播 2019-10-09 21:06

近日,一张照片在姑苏区苏锦街道火车站社区翠景苑业主的微信群里火了,小区物业主管马承弟带领志愿者修补、加固小区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的照片被业主们疯狂点赞。“小区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临墙,铲车铲垃圾时总会不小心碰到墙壁,造成围墙不同程度的破损。”马承弟说,他便组织志愿者一起对围墙进行“修理”,没想到被人拍了照片发到业主群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修理”行动完全是马承弟自发组织的,而类似这种“自找麻烦”的事在他身上并不是第一回。

自姑苏区城市环境提升“百日行动”以来,火车站社区多次开展集中整治,翠锦苑小区的物业主管马承弟一直活跃在其中,他带领的队伍共参与了16次集中清理,清理建筑垃圾4吨、修葺公共设施110处、清除楼道杂物80件。

引力播

马承弟是个地道的苏州人,从事物业工作10余年,在小区是出了名的热心肠。有一次,一户老人家中下水道堵塞,小区维修工恰好外出,为了尽快解决老人的问题,他自己扛着设备给老人疏通下水,不会操作就打电话找人指导,最终将问题解决。有天夜里3点多钟,由于降雨量大小区污水管道阻塞,考虑到小区老人多,走路看不清路面容易摔倒,老马接到值班保安的电话后,立刻组织维修人员前去抢修,经过2个小时的疏通,管道最终畅通。

有同事对他的认真劲表示不理解,但马承弟认为,物业工作的实质就是服务,而做服务需要做到良好沟通、及时响应、将心比心。“平时居民服务做得好,以后各项工作才好开展。”马承弟说,遇到困难不能怕,要有“死磕”到底的决心才行。楼道里随意堆放的杂物的问题困扰小区物业已久,一些居民在楼道中摆放鞋柜、装修材料等物品,既影响了楼道美观,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虽多次劝说,但仍有居民不配合。为此,马承弟自发加晚班在楼道中巡查,通过张贴公告、上门告知等方式,挨家挨户向存在违规行为的居民发出自觉抵制楼道堆积行为的号召。经过他的感召,大家纷纷响应,主动清理了楼道杂物。在全民参与整治的氛围影响之下,越来越多的居民自发参与到“百日行动”当中。

“老马带头开展的整治不仅能够在短期快速见效,而且有利于长效管理,关键还在于他以自身实际行动帮助居民树立起自觉维护小区环境的意识。”火车站社区书记沈洁说。(苏报融媒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王蒙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