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生活信息

姑苏区深入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

引力播 2019-10-09 21:05

引力播

美化提升城市环境,是关系到居民群众生活品质的“关键小事”和“惠民实事”。今天(10月9日),姑苏区宣布启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环境美化提升集中攻坚行动(简称“两小”行动),推动城市环境提升百日行动向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转段,全力提升城市环境管理惠民实效。据悉,自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全区将完成175个老旧小区和200条背街小巷的环境提升工作,建成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环境美化提升“见成效、大改善、促长效”。

引力播

去年10月以来,姑苏区紧盯“城市病”,先后启动了“两扫”行动、“四类行业”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等城市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全区以“绣花功夫”系统性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城市环境面貌明显提升。此次开展的“两小”行动,将聚焦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两个聚焦”要求,持续打好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民生“顽疾”歼灭战,聚力推动“两小”区域环境美化与功能提升,构建党建引领、“微更新”先行、执法保障有力、全员参与的城市长效治理格局,让百姓在身边环境美化提升中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硬核”。

引力播

据悉,“两小”行动期间,姑苏区将集中开展“治四乱”“抓三修”“立三制”三大提升行动,落实10项美化提升具体工作要求。其中,“治四乱”提升行动,将重点聚焦乱堆乱倒、乱停乱放、乱涂乱贴等民生“顽疾”,严厉查处破墙开门、违反市容环卫责任制等违法违规行为;“抓三修”提升行动,将重点聚焦楼道、绿化、便民设施等公共空间,启动实施“修补、修剪、修复”小区、小巷微更新,打造一批“姑苏底蕴”鲜明的景观性小品;“立三制”提升行动,将固化并推广路(街巷)长制、“5+N”工作单元制等机制,强化“姑苏微城管”两个管理平台的科技化手段运用,试行装修垃圾网上预约清运途径,探索建立执法保障机制、物业监管机制、服务指导机制。

引力播

引力播

为推进“两小”行动与此前的百日行动无缝接续,姑苏区要求,全区要继续延续工作专班实体化模式,区工作专班及各街道(社区)要落实“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责任限时化”要求,快速复制、持续推进百日行动取得的系列成果和经验。各街道作为属地责任主体,要制订细化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整治实施。同时,姑苏区将制订并发放《姑苏区市民文明居住行为公约》,发挥基层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的群众工作优势,引导社会志愿力量和居民自治力量参与整治和长效管理,真正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环境“大家管”良好格局。 (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姑苏区委宣传部供图)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