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生活信息

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苏州独墅湖站正式挂牌

引力播 2019-10-09 21:04

记者由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苏州独墅湖站日前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挂牌。

引力播

苏州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独墅湖站是全国首批100个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之一,建成于2011年, 2012年通过验收。该站投入运行以来,苏州大学和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受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原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委托分别负责对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日常运行维护和相关辐射环境监测管理工作。长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和苏州大学在独墅湖站的运行管理中密切配合,及时有效地排除各种监测设备故障,确保能顺利地完成监测任务。在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时,测出苏州市空气气溶胶中含人工放射性核素(如碘131、铯137、铯134),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监测数据,为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为消除市民的恐慌情绪发挥了重大作用。

引力播

2016年1月1日起,苏州市独墅湖站列入首批发布全国辐射环境空气吸收剂量率的自动站。自动监测数据获取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优于国家90%以上的考核要求,年上报5分钟均值空气吸收剂量率数据10万条以上。

引力播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鹤表示,国家生态环境部向苏州独墅湖站授牌,正式成为国家辐射环境监测网络的组成部分,这既是对苏州独墅湖站的认定,更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辐射环境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使命,主动担当,着力构建苏州市辐射环境监测管理“一盘棋”,实现辐射环境监测数据独立、客观、权威,严守监测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切实做到精准监测、精深分析、精细把关、精确预警,着力发挥好监测“耳目”和“哨兵”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做好环境管理和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政校联系,确保苏州独墅湖国控站点正常运行,深化在生态环境各领域方面合作,共同为苏州市辐射环境安全、苏州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通讯员 周垚)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