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生活信息

放学路上疑被尾随,看两名小学生如何“机智”应对

引力播 2019-10-09 21:04

昨天(10月8日)下午,浒墅关经开区两名小学生放学路上遭遇陌生男子搭讪,惊慌之下,这两名小学生向巡查经过的城管执法车求助。获悉情况后,浒墅关经开区城管队员立即让两小孩上了执法车,将其安全护送至家门口。

引力播

当日16时许,浒墅关经开区城管队员巡查至真运路时,看到两名小学生背着书包边跑边摆手,嘴里还喊着什么,城管队员赶紧停车。“小朋友,你们怎么了?”城管队员关切地询问。两个孩子气喘吁吁地说,放学后他们结伴回家,途中碰到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陌生男子搭讪,他们感到非常害怕,在夺路跑着离开后,还总感觉那个男子在跟踪他们。听了孩子们的讲述,城管队员巡视周边,虽然并未发现孩子所说的可疑人员,但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两名城管队员一边安抚他们不要害怕,一边将他们请进了执法车,一路将其护送至家门口。

引力播

事后,城管队员表示,这两个孩子很机灵,发现可疑情况后,能立即寻求帮助。同时,城管队员提醒,日常生活中家长应教育孩子不要轻信陌生人。每次放学,孩子们最好能和同学结伴一起回家。同时,也要注意观察周围有没有熟悉的成年人,尽量向这些熟人靠近,这样就能打消陌生人的不良企图。(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孔思 文/图)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