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生活信息

苏州工业园区交警逮住11辆“黑加油车”

引力播 2019-10-09 21:04

引力播

自从国际油价波动上涨以来,经常会听到车主抱怨油价贵。如果有一种“加油车”,每升价格比加油站便宜1元多,还能够随叫随到、送油上门,这样的“便宜油”你会买吗?近日,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斜塘中队联合斜塘派出所,在辖区范围联合开展打击“黑加油车”专项整治行动。

所谓“黑加油车”,就是在各种类型的车辆车厢内,私自违法加装油罐、加油设备,摇身一变成为“移动加油站,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打击“黑加油车”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斜塘交警中队成立打击 “黑加油车”专项整治行动小组,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各社区、商贸中心“黑加油车”的数量进行排查,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方案,明确部门分工、工作责任,确保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通过对苏州工业园区内斜塘莲花社区、荷韵社区、车坊淞泽家园以及甬旺、文荟苑等社区、商贸中心等,进行全覆盖、无盲点的排查后,共计查获非法改装“黑加油车”11辆,查获汽油共计1400升、柴油400升。随后,交警对于查获的“黑加油车”予以暂扣,案件移交斜塘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据园区交警介绍,“黑加油车”看似价格便宜,实则危险满满,油品的来源渠道和质量很难保证,出售的可能是劣质油品。汽车加了这种油会造成发动机积炭、堵塞燃油系统,还会导致汽车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失效。很多“黑加油车”连成品油零售经营证书、危化许可证等都没有,更别提打印正规发票了,车主一旦受到损失很难维权。

因此,改装的“黑加油车”好比一枚流动的“定时炸弹”,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广大驾驶人都应自觉抵制非法散装汽柴油,如发现有违法情况,请及时向110举报。 (苏报融媒记者 方方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