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健康保健

城市要“美容” 这些“天际线”要继续规范

名城苏州 2019-09-19 08:23

今天,全市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提升行动总结暨接续工作推进会举行。

从2018年7月到2019年6月,苏州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提升行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一年来,苏州共整治各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含店招标牌)21190块。其中,市区范围共拆除违法违规户外广告设施12115块,为应整治数量的146%。其中,桥身、高炮、屋顶大型广告设施共1527块,为应整治总量的105%。

按照计划,2019年7月到2020年年底,苏州还将持续加大整治提升工作推进力度,努力实现户外广告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全面提高城市户外广告设施长效管理水平。

规范整治屋顶镂空字设置

从2019年7月到12月底,集中半年时间,对不符合《苏州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技术规定》(以下简称《设置技术规定》)的市区范围内屋顶缕空字进行清理整治。

持续整治拆除到期大型户外广告设施

从2019年7月到2020年12月,按照原市户外广告规划建设联席会议确定的“控增量、减存量、有序推进”的原则要求,以及对“设置期满8年的屋顶、期满10年的桥身、期满15年的高炮户外广告设施”不再续批予以整治拆除的既定方案,对设置到期的上述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实施清理拆除。此外,对未经许可设置或设置期限已过未能通过延批许可的其它广告设施予以及时整治拆除。

清理整治经许可设置

但不符合省、市设置技术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

从2020年1月到12月底,对虽经许可设置、尚在期限内,但不符合省、市设置技术规范和安全标准,具有安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开展集中清理整治。

对设施牌面外缘侵入人行道或高架道路,距离人行道、高架道路和建(构)筑物小于倒伏距离,立杆外缘后退道路红线小于5m的大型高立柱广告以及影响市政公共设施、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使用,影响建(构)筑物安全和消防安全的其他类户外广告设置,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此外,苏州将加快示范引领和经验推广,打造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特色亮点,打造兼具时代特点、苏州特色的户外广告载体。力争到2020年底,在市区范围内形成一批兼具时代特点、苏州特色的高质量户外广告载体,

开展店招标牌标准化管理街区建设。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店招标牌标准化管理样板街区(路)建设活动。 各地要围绕市区主要道路、重点商业片区开展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至2020年底,各市、区开展标准化管理的样板街区(路)数量不少于4条(片)。

规范提升公益广告设施设置管理水平。把公益广告设施的合法合规性放在首要位置,使其更好发挥道德感召和法治引领作用。

另外,苏州还将健全完善长效管理制度体系,加快形成高效管用的规章制度体系、强化形成规划引领的宏观约束机制、推动形成信息化支撑的监督管理体系。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