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健康保健

天气转凉 脑出血患者增多

姑苏晚报 2019-09-10 13:54

脑出血是一种突发性的急性病症,如果不及时抢救,可能会严重影响患者身体健康。日前,相城区一位中年女性就因脑出血导致神志不清,经紧急抢救,患者转危为安。

“医生,快救救我妈妈。”近日,一位年轻女士急匆匆地赶至相城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门口,大声向医生求救。该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赵桂森及护士听到呼救后立刻跑出来,只见一位体型偏胖的中年女性躺在一辆私家车内,神志不清,身上有大量呕吐物。赵桂森见状,立即为她开启绿色通道,将患者推进抢救室,通过让其吸氧、测血压及血糖、进行心电监护等措施后,患者神志逐渐清醒。

经检测,患者为脑出血,急救科医护人员为她进行了一系列紧急治疗,并与家属沟通后,通知120急救车,将患者转院进行进一步治疗。由于抢救及时,患者最终转危为安,其家属为此感激不已。

赵桂森表示,最近天气转凉,医院急诊科接收的脑血管意外的病人逐渐增多。脑出血是一种突发性的急性病症,不仅会导致神经组织的破裂及血块的占位效应,压迫神经,出现偏瘫、失语、意识不清等症状;同时,血液分解释放坏死物质,加重周边脑组织水肿;此外,一些患者还会在脑出血后的3至5天并发肺部感染。为此,赵桂森提醒市民,市民如果出现头痛、呕吐、嗜睡、流鼻血等症状,有可能是脑出血的前兆,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市民如果在家中突发脑出血,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可以由有经验的人员进行急救,如果周围没有专业人士,可让患者平卧,将其头偏向一侧,防止痰液、呕吐物误吸入气管,并迅速松解患者衣领和腰带,保持空气流通。(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顾学芳)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