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评测

国六时代,哈弗H4与帝豪GS谁更优秀?

苏州都市网 2019-07-03 12:11

时间进入到2019下半年,国六排放标准已经在部分地区开始施行。在“最严国六排放”政策下,自主品牌逐渐开始发力,哈弗与吉利两大车企相继推出了国六版车型。作为紧凑型SUV领域的“网红”,哈弗H4与帝豪GS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这两款SUV都完成了国六升级。那么同为入门紧凑型SUV,升级之后谁的实力会更胜一筹呢?

动力PK,哈弗H4强劲又省油

国六排放标准在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非甲烷总烃等指标上相比国五排放标准严格50%左右,对车企而言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是对自身技术实力的一次考验,如果只是比较动力参数,可以看出哈弗H4与帝豪GS不相伯仲。但是一旦深挖发动机背后的“秘密”,这两台车之间的差异就远不止几组数字这么简单了。

出色的发动机技术是满足严格排放法规的基础,强大的技术实力助力车企从容应对“史上最严排放法规”。哈弗H4国六版搭载的这台1.5GDIT发动机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设计理念,应用行业领先的驱动科技,经过工程师无数次的实验优化,满足了“史上最严排放法规”。

说到先进的驱动科技,这台1.5GDI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全铝材质,对降低整车质量,提升燃油经济性很有帮助;在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和缸内直喷技术的加持下,最大功率提升12.7%、峰值扭矩提升35.7%、油耗降低8.4%,更省油的同时,还能爆发出更充沛动力,让“高性能”和“低油耗”皆可兼得。帝豪GS 1.5T版本动力数据和油耗数据虽然看似也不错,但它采用的是三缸设计,三缸机先天存在怠速抖动大、噪音大等问题,其平顺度和哈弗H4国六版搭载的那台1.5T四缸机还有很大差距。相对于四缸机来说,三缸机虽说会降低制造成本,但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完美的驾乘体验,哈弗H4国六版并没有趋之如骛,在这一点上,哈弗H4国六版十分良心。

内饰PK,哈弗H4配置升级是看点

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高品质座驾的需求与日俱增。为了迎合消费者追求“高大上”的心理,车企煞费苦心。单拿内饰来说,哈弗H4国六版采用了多重皮质包裹,做工堪称一流,精致程度丝毫不输BBA;红黑撞色设计,充分激发你的驾驶欲望。帝豪GS内饰同样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质感不错,但车内配色略显乏味,稍显中庸和老派。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4国六版车门、车窗处均采用全包围结构设计,座舱的隔音性与密闭性更好,这一贴心设计也是帝豪GS不具备的。

除此之外,国六版的哈弗H4新增数显一体式电子挡杆和换挡拨片。“鸡腿儿”造型的电子挡杆在增加车内整体科技元素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空间利用率,数显一体式设计令挡位变换清晰可见,而且电子挡杆相比传统机械挡杆,优点在于即使在行车过程中不小心误碰了挡杆,ECU电控单元也不会执行,如此一来也给日常行车带来了更多的安全保障。至于换挡拨片,则是“驾驭控”们最喜欢的配置,通过触碰拨片实现挡位的变换,可以带来最为直接的驾驶沟通感,感受更加畅快的加速体验,体会到“车随心动”的驾驭乐趣。

悬架PK,哈弗H4操控更平稳

在路况较差的非铺装路面行驶时,想保证良好的驾乘舒适性,就要看底盘的调校功力。前悬架方面,哈弗H4国六版与帝豪GS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有效的提升车辆舒适性;而后悬架方面,哈弗H4国六版采用的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车辆经过颠簸路段或减速带时,后悬架可以过滤掉多余的地面冲击力,还能在高速入弯时对车身侧倾产生强抑制能力,有效杜绝车辆“甩尾”,总结起来就是不仅保证了舒适性,又提供了良好的侧向支撑,这是帝豪GS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无法比拟的。

安全PK,哈弗H4全系标配RMI

相较于轿车,ESP系统对于SUV车型更显重要。哈弗H4配备博世最先进的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该系统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RMI防翻滚辅助等多种电子辅助系统于一身。特别是RMI这一重要安全系统,能够通过陀螺仪传感器对车辆行驶状态进行监测,在车辆存在翻滚隐患时,行车电脑会立即降低发动机扭矩,并控制一个或多个车轮刹车来恢复车辆平衡,阻止翻滚发生。而帝豪GS却缺失了这套对SUV至关重要的RMI防翻滚系统,实属不该。

经过一番对比,哈弗H4国六版相比帝豪GS拥有更加成熟稳定的表现,其实力可见一斑!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尽早开上“国六车”,官方还针对哈弗H4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心动不如行动,对“小四”感兴趣的小伙伴赶快动起来吧!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