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市场动态

市民选家政员的得力帮手 苏州家政服务诚信平台上线

引力播 2019-06-18 11:47

引力播

打扫卫生、生儿育女、护理老人等等,都需要家政服务。去哪里找人靠谱、收费合理的家政员呢?今天(6月17日),苏州家政服务诚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将成为市民选择家政服务时最得力的帮手。

引力播

家政服务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需求、扩大消费及促进就业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随着社会需求和市场潜力的加速释放,苏州家政服务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各类家庭服务企业和服务网点已达1500余家,从业人员超18万人,年营业额超30亿元。

引力播

苏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刘俊秋向记者,经过前期研发、整改、数据录入及反复调试,苏州家政诚信平台已具备推向市场的条件。该平台系统主要由服务人员、家政服务企业和雇主三方组成,通过互相评价、互相监督和引用第三方数据接口,实现对家政服务市场的规范化约束,提高苏州家政服务整体水平,建立诚信机制,推进全市家政服务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高质量发展。

引力播

金管家家政服务公司总经理张银燕介绍,目前公司苏州地区各类家政员共5800多名,其中外地人员占60—70%。她说,通过这个平台,输入家政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等,即可查询其从业经历、诚信记录、持证情况等,让雇主选人用人更放心,提升雇主的满意度,同时也有助于对从业人员加强管理和监督,提高家政服务水平。

引力播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市家政服务诚信平台的上线,为苏州各级家庭服务企业搭建了交流和发展的平台,为供需双方搭建了公平透明的桥梁纽带。该平台的建立,对更好地规范家政服务市场,提升家政从业人员的素质,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信息共享,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市家协正与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对接家政员职业资格信息库,与各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接家政员职业技能信息库,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诚信平台持证数据。雇主可根据家政员身份证等信息,了解其持证等相关信用情况,逐步形成优胜劣汰的监管和诚信机制。(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