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市场动态

出售宠物不健康 “霸道”店家拒退款

引力播 2019-06-18 11:47

宠物在宠物店里活蹦乱跳,店里还保证一切健康,等到买回家一检查,却发现宠物一身毛病。昆山的小叶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更让他难以接受的是店家“霸道”的态度。

小叶和女朋友总想着买一只小动物回家养养,他们通过网上找了一家的宠物店,准备去店里现场挑选一只。在宠物店里精挑细选,小叶和他女朋友看中了一只加菲猫,店员称他们家宠物店的小动物已经通过检疫,一切健康,并且已经打完全部三针疫苗,不会有猫藓等疾病。于是,小叶与宠物店签订了《宠物购买合同》,小叶通过支付宝向宠物店支付了4600元, 合同上写明“宠物店出售的宠物来自正规渠道,且保证所售宠物健康””。小叶当天就满怀欣喜的把加菲猫领回了家。

第二天,小叶为安全起见,带着加菲猫去宠物医院做了检查,宠物医生发现这只加菲猫全身都是严重猫藓(可被人类感染的传染病),并且有耳螨及其他病变,疫苗抗体也十分弱。小叶感觉自己上了当,立马到宠物店讨说法。但是,宠物店店长态度恶劣,拒绝退款,并且拒绝出具正规发票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小叶无奈将宠物店诉至昆山法院,要求解除购买合同,退还合同款。

法院认为案件事实较为清楚,便对双方进行了庭前调解。通过法院的明法释理,宠物店的“强势”态度有所收敛,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小叶与宠物店所签订的宠物购买合同解除,宠物店向小冯返还合同款项4600元,并补偿小冯1400元,合计6000元。

法官提醒:在购买宠物时应尽可能前往正规场所,也可以使用快速检查宠物传染病的试剂条,在宠物店里当场检测,并与商家签订书面协议,在合同中明确约定相关责任、售后服务、退换及退款服务,重点应关注是否已注射动物疫苗等事项,并办理相关手续,为合法合理饲养宠物,保护自身及他人安全创造有利条件。(苏报融媒记者 赵晨民)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