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市场动态

苏州市在建工地对标找差推动“新标”落地见效

引力播 2019-06-18 11:46

日前,苏州出台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相关工作标准,建筑工地围挡、工地扬尘在线监测设备设置和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检查都有了更科学化、精准化的“新规”。那么,苏州各大在建工地新标准落实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一番走访。

引力播

科技城富春江路苏州一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一期施工五标现场,记者看到,该工地围挡、脚手架喷雾系统已经安装并运行,工地自动冲洗设备随着车辆进出自动运行,工地内环境监测仪和雾炮机随现场PM2.5、PM10、噪声、温度、湿度等环境数据变化而自动调控。“我们这个雾炮机和监测仪都是联网的,只要数据超标雾炮机就会自动喷雾降尘。”项目负责人吴启程拿出手机介绍说,新标准实施后,他们就第一时间安装了环境监测仪,并加密了喷淋系统,工作人员会加强巡查,确保施工现场抑尘措施达标。

引力播

在城际路的中铁四局轨交6号线新区火车站工地,记者看到,工地围挡已经按照新标准采用PVC板加混凝土基础型式,围挡上的喷淋系统也进行了优化,喷雾效果更佳。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土建一部副主任朱进告诉记者,按照新标准设置扬尘防治措施后,工地抑尘效果明显,“环境监测仪实时控制现场环境,围挡采用环保材料,不得低于2.5米,现场抑尘措施全面‘升级’。”朱进坦言,新标准出台对于进一步规范工地扬尘防治具有积极作用,“以前没有具体标准,现在有了统一标准就可以对标落实了。”

引力播

引力播

据大气污染防治相关专家介绍,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新标准的出台,明确了施工单位在建设过程中对于工地扬尘防控“要做什么?该怎么做?怎么做才算合乎标准?”的问题,如果标准能百分百被落实到位,将使苏州工地扬尘防控水平得到新的提升。据悉,苏州正在积极打造苏州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平台,其中的“工地扬尘应急管控模块”也在加紧建设。届时,施工企业可在平台登记开工及拟竣工时间、环评批复信息、扬尘监测点位和监测设备等信息,履行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通过平台,管理部门可以查看辖区内所有工地的扬尘实时监测情况及考核评分情况,并根据管理需要配置多种预警规则,例如PM10超过150微克/立方米时,可以触发报警信息,及时通过站内信、短信或APP等方式通知属地管理部门和工地负责人。当全市发生重污染天气时,管理部门可以结合全市的大气环境监测信息,结合工地的考核情况和实时扬尘监测情况,对不同情况的工地发出不同的管控要求,直接以站内信、短信或APP等多种形式通知相关责任人员,做到全市工地的及时应急管控。 (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