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市场动态

沧浪街道开展残疾人公益助游活动

引力播 2019-05-06 19:14

引力播

近日,姑苏区沧浪街道残联组织9位视力残疾人参加公益助游活动。在志愿者和家属的陪同下,残疾朋友们外出踏青游玩,亲近大自然,并在蔬菜基地体验采摘蔬菜的乐趣。

上午,一行人坐车来到位于同里镇的一家绿色生态农场,参观了大棚里的蔬菜基地,大家兴致勃勃地采摘了不少新鲜蔬果并参观了无土水培生菜。

潼泾二社区居民魏阿姨今年72岁,由于眼睛不好,无法单独出门,平时只能在丈夫的陪伴下到小区附近转转,也不敢走远。这次听说有公益助游活动,魏阿姨马上向社区报名。一路上,魏阿姨和其他残疾人、家属聊天,还哼起了歌曲,在蔬菜种植基地采摘了不少绿叶蔬菜。“都说旅游让人心情舒畅,闻到花草香,听到鸟叫声,心中的烦恼都没有了。”魏阿姨说。

据悉,该公益助游项目由姑苏区残联发起,苏州市社会助残公益园、街道残联组织实施,将定期带领残疾人到苏州市内及周边的公园、农场、古镇游玩。此次参加助游活动的9位残疾人由家属或社工、志愿者、随行医生陪同,保障残疾人出游安全,全程免费。9位残疾人均是视力残疾一、二级,几乎无法正常视物,平时出行困难,外出旅行更是难上加难。主办方通过助残旅游这种形式,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开拓眼界,锻炼身体。活动中,有很多社区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社工主动报名参与进来,全程陪护残疾人出游,以此带动更多人关爱残疾人,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助残的氛围。(苏报融媒记者 严松 通讯员 张晓婷)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