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市场动态

普通住宅建造新标准昨起实施

姑苏晚报 2019-04-02 10:47

本报讯(记者 王安琪)房子是否结实安全,是人们对于居住最基本的要求。从4月1日起新版《建筑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已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日后设计的住宅和地下车库的质量安全将更有保障。

据了解,新版《建筑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是在2008年的标准基础上进行的修改。修改后的变化主要是提高了荷载分项系数,其中,普通住宅、地下室钢筋含量都将有所增加,并且还增加了对建筑结构抗震设计要求。恒荷载分项系数由1.2调整到1.3;活荷载分项系数由1.4调整到1.5。荷载设计是建筑结构设计的根本,相当于一个建筑的骨架。简单来说,荷载分项系数越高,安全系数越高。

荷载系数的变大,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钢筋含量增加了。据估算,普通住宅钢筋含量将增加5%左右;地下车库钢筋含量将增加10%左右。新标准中钢筋含量的增加可以让今后的住房更安全牢固,但这并不是说明以前造的房子不牢固。据了解,以上种种调整其实是在与国际接轨,标准调整后与美国和欧洲基本相当。

据了解,4月1日起,送审的建筑施工图纸,必须按照新版《国标》来设计钢筋使用量。对房企来说,钢筋含量提升,意味着造价提高了,那么会对房价产生影响吗?一位房企相关工作人员分析,新版《建筑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并不会影响房价。地面以上建筑的钢筋含量将增大5%左右,也就是从原来的50公斤/平方米,变为52.5公斤/平方米;地下建筑钢筋含量将增大10%,也就是将原来约为120公斤/平方米,变为132公斤/平方米。钢筋按5000元/吨(含人工费)计算的话,每平方米的造价大约增加12.5元至60元。因此对房价影响微乎其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