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健康保健

不负春光不负花 莫让这些不文明行为给风景“打折”

名城苏州 2019-03-18 10:22

最近天气不错,周末除了出门踏青赏春,不少市民都忙着给爱车好好洗个“澡”,回归小清新的样子。有市民反映说,这几天,园区有一条马路成了露天免费洗车场,而且还是自助式的。

瞧瞧,在园区路劲小区附近的共耀路上,记者今天中午来到这里,看到汽车停得是满满当当,非常热闹,大家可不是来这里踏青郊游的。因为路边上就是斜塘河,不少车主带了水桶,打河水自助洗车。其中一些车主都是附近小区的业主,因为这条路停车方便,而且离河很近,打水方便,于是趁着天好,就都过来洗车了。

甚至有的车主还专门买了小型抽水器抽水洗车,看来是打算长期自助洗车了。不光洗车,甚至还有人将垫子、毯子之类的车内配饰也拿到河里洗,洗干净就挂在路边树上晾干拿回家。

路这半边在热火朝天地洗车,而另一边是一块大草地,趁着春光明媚,不少市民跑到这里来野营,有的架起炉子烧烤,甚至还有小贩摆起了烧烤摊。

记者看到,有人为了引燃木炭,收集地上的树枝枯叶作为引火工具,风一吹,烧着的树叶就顺风跑到草地上,安全隐患让人捏把汗。有烧烤市民说,因为这边烧烤没人管,于是就喜欢周末组团来这里野营。 露天洗车场加上野营地,把好好的环境搞得是乌烟瘴气,附近小区的居民也是苦不堪言。因为这条路是双车道,一边停满了洗车、野营车辆,只有一条道可以行驶,不时会会车,很不方便。

据负责该地段的环卫工阿姨介绍,一到周末,天气晴好的话,每天清理草地上遗留的垃圾就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一天下来得满满两车。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园区城管部门,城管部门表示,将会调查核实情况。如果确实发现有车辆违法占道情况,会及时处理。对于河水洗车,野营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也将加强巡逻监督管理,同时呼吁市民注意自觉爱护身边环境。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