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健康保健

今麦郎软化纯净水来教你怎么过冬不干燥!

2018-12-13 16:41

时下冬季,《黄帝内经》中说“冬三月,此谓闭藏”,这个季节自然界湿度大大降低,人体的津液随阳气趋于体内,而特别容易产生体表的干燥。在水分流失飞快的冬季,嗓子疼、皮肤干燥、身上燥热……遇到这些情况时,你的第一反应是多喝水?是的,多喝水,但是,我们应该怎样喝水,才能使这个冬季不干燥呢?

图:今麦郎软化纯净水“多喝水健脾补肾”

妙招1,多喝水健脾补肾

最近天气干燥,不少街坊有嘴唇干燥起皮的现象,嘴唇发干的时候,你是不是会用舌头舔?用手撕或咬掉嘴唇上的死皮?撕咬的感觉是不是特爽?其实,这都是很不好的习惯!为什么呢?嘴唇平时很少直接接触到唾液,对唾液中的多种消化酶等没有抵抗能力,所以经常舔嘴唇及口周皮肤,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红斑、脱屑,干燥加重,引发或加重唇炎;同时,常用舌头舔嘴唇,就像在干燥的天气里勤用水洗手一样,唾液中的水分蒸发会带走本来就比较紧张的水分,形成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

SO,我们该怎么办呢?医学专家认为“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健脾是防止嘴唇干裂的关键,适时适量喝水补水能够健脾补肾,进而避免嘴唇发干、破裂的现象发生。

妙招2,多喝水让自己成为“水人”

人体的 70% 由水组成,水是生命的基础。所以对付干燥最简单实用的方式是:喝水。

首先是每天坚持少量、多次喝足够的水,让自己成为“水人”,保持皮肤和口腔的湿润;其次是要记得少量多次的原则,一下子饮水过多,大量水分进入血液中,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也会使得大量盐分流失,破坏血液中盐平衡,很容易增加身体的疲劳感,引起肌肉痉挛,所以,大家日常生活中应该适当补充水分,避免途中大量饮水现象发生;另外,冬季切忌喝冷饮,否则在寒冷的时节,胃血管受到冰冷的“内外”刺激,血管收缩强烈,容易得肠胃病。

小伙伴们在喝水时可以试试这个方法:第一口水漱口之后吐出,之后每喝一口水都应该在口腔内轻漱几秒后再缓慢喝下,这样不但可以有效解渴补水,还能合理控制自身的饮水量!

常言道“病从口入”,不干净的水带有大量重金属及无机矿物质等成分,很难被人体吸收,增加人的额外负担。而受到污染带有致病菌的水,对人体健康更具有破坏性的影响,而纯净水就从源头上杜绝了这些问题,保证进入人体的水能够快速发挥促进新陈代谢、将有害物质带出体外等的作用。

市面上广受消费者欢迎的软化纯净水,由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打造,产品采用纳米级反渗透膜工艺及纯物理方式处理,经过9级深度过滤,有效去除水中重金属离子,口感绵软唱着舒服,满足了消费者随时随地健康饮水的便捷需求。

图:今麦郎软化纯净水“软化至极,喝着舒服”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