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市场动态

楼市“寒潮”之下,“金九银十”难以解开困局

2018-09-25 09:56

自2018年6月以来,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就开始下降,且逐渐开始形成一种趋势。据科威国际不动产的调查研究数据显示,截至到8月,上海二手房共成交了1.57万套,环比下降1.99%,同比上涨22.27%,成交量已连续三个月下降,但下降幅度则有所收窄。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54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09%,同比下降1.93%,与前几个月对比的话还是继续下降,且同比首现负增长。似乎整个房地产市场已率先步入了寒冬,整个交易市场开始萎靡不振。

楼市“寒潮”之下,“金九银十”难以解开困局

每年的九月十月,便是人们常说的“金九银十”销售月。在这时候,人们的消费心理会比较松动,更容易花费支出。楼盘往往也会选择在此刻开盘,成交量相比其他月份会有大幅地上涨。然而,实际上从2017年开始,原本“金九银十”所带来的市场旺季便已经初显疲态。由上海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可知,2017年1月-10月全市房地产住宅销售面积为1106.4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了33.4%,传统的“金九银十”行情并未出现。

科威国际不动产大中华区总经理邱香帼指出,对比近年的数据,2018年9月上海楼市或将继续之前低迷的走势,今年“金九银十”所带来的销量大幅上涨恐难出现,但或许仍然会有小部分的回升。

此外,二手房市场也同样遇冷。其中成交量下降幅度开始收窄,市场逐渐趋于平稳走势。同时,受“金九银十”影响,新房成交量提升也分流了部分二手房市场需求,预计二手房市场大幅回升的可能性不大,或将在当前的水平上震荡徘徊。

她分析,这些现象很大程度上都是由于政府调控政策的影响。8月17日,住建部约谈了自如、蛋壳公寓等地产出租类公司,严禁他们为了抢占房源而哄抬租金,扰乱市场平衡。同时,8月9日,工行上海分行、农行总行等负责人均出面表示上海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并未调整,之前盛传的打至9折的谣言不攻自破。而最近,高房租的问题成为了社会讨论热门,政府显然也意识到了这点,率先做出决策,点名21世纪不动产、58同城、贝壳找房等多家租房平台未公示营业执照和经纪人信息卡等违纪现象。这些都表明了目前政府正紧紧关注房产市场,严控调整政策,将任何炒作、操纵房租房价,散布不实信息等作为整治的重点,规范好市场秩序,健全监管机制,打造出一个供需相对平衡的体系。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