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土地新闻

养育巷专项大修工程启动 整个工程将持续到8月底

引力播 2018-04-17 16:26

近日,由苏州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负责实施的养育巷专项大修工程正式启动,整个专项大修工程将持续到8月底。

引力播

作为姑苏区中心繁华区域的要道,养育巷在1999年进行过道路拓宽改造,之后使用至今已近20年,不管是道路本身的承载能力,还是沿线的市政管线均已不堪重负,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以养育巷供排水管网为例,该管网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雨水、污水管网为混凝土管,自来水管为灰口铸铁管,目前老化损坏情况较多,存在渗漏现象。因此,为了避免道路重复开挖,此次专项大修工程在道路翻挖新建的同时,还要对雨污水管道、自来水管道、燃气管道和热电管道等管线设施进行提档升级。为了尽可能合理缩短工期,相关管线单位加大了人员、设备投入,加快了施工进度,养育巷(景德路-干将路)西侧慢车道管道已完成施工。

引力播

目前,市市政设施管理处已根据管线施工进度调整工期,开展道路施工。养育巷(景德路-干将路)西侧慢车道恢复工作已经开始,将在5月下旬完成;养育巷(干将路-道前街)西侧慢车道恢复工作计划从4月18日开始至5月底完成。

养育巷(景德路-干将路)东侧慢车道施工将分为两段进行:干将路至长春巷段慢车道恢复工作计划从4月24日开始至5月下旬完成;长春巷至景德路段慢车道恢复工作计划从5月16日开始至6月20日完成。

养育巷(干将路-道前街)东侧慢车道施工也分两段进行:国税局至柳巷段慢车道恢复工作计划从4月26日开始至5月20日左右完成;柳巷至道前街段慢车道恢复工作计划从5月21日开始至6月20日完成。

慢车道施工完毕后进行翻转,进入快车道施工阶段,预计在8月底前完成整个专项大修工程。

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尽可能少对周边居民和商户的影响,施工过程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对快车道范围设置了固定围挡,在养育巷周边的各个路口预留出行通道,人行道在施工期间保持通行能力。同时,也对现场施工单位的堆放材料、清理余土等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全面保证人行道畅通和行人安全。(苏报融媒记者 肖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