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评测

福特撼路者与丰田汉兰达 2018年SUV出行谁能做到更全面?

2018-01-19 11:40

一辆不错的SUV在满足家用的同时,还可以带来一些惊喜与激情,良好的动力表现、霸道的通过性、多元的智能科技体现等,这些都是车主关注的地方。上榜SUV人气车型的就有福特撼路者和丰田汉兰达,在2017年被众多车主认可和支持,如今2018年,又将成为SUV的主力军,到底谁才是更适合消费者的SUV呢?比一比方见分晓!

福特撼路者和丰田汉兰达的比拼,也是一场美式SUV和日系SUV的比拼。众所周知,身为美式风格的撼路者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比较霸气,适合越野,其搭载的丰富科技配置也让它能出色的为城市出行保驾护航,而日系风格的汉兰达舒适性是一直被人称道的,但始终处于加价风波,难免不尽如人意。

先说说市场上褒贬不一的汉兰达吧,动力是2.0T,220匹,350扭,除了起步有点慢,市区油耗偏大以外,动力其他方面的表现还好,比如在中段的涡轮介入还是可以的。在外观上,比之前的汉兰达车型要时尚多了,虽然跟同级别车比起来,还是显得中庸一点,却是典型的丰田三大SUV之一,看多了也算大气的车型;至于空间方面,相信很多车主都听过“有路就有丰田车”的话吧,不过却不符合汉兰达的通过性,在这方面因为爬坡门的影响而失色太多,所以到了全家旅游出行的时候,表现却不那么令人满意。

汉兰达的整体配置是公认30万车型里比较低的,不过只要车主愿意,可以自己花钱加配置上去。电尾led近光灯也只有顶配才有,其他一律采用的卤素车灯,这些自带的低配车灯始终被消费者所诟病,在漆黑的夜晚里出行,增加了很多不安全的因素。不过就算是汉兰达的顶配,也少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以及胎压监测等。

相比汉兰达的差强人意,同样30万左右的福特撼路者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在的配置,都给人一种霸气的感觉,可以带领车主自由驰骋。非承载式的车身构造,让撼路者车主可以去到任何地方,通过性很强,搭载的TMS路况实时管理系统,提供有公路、砂石/草地/雪地,沙地和岩石山地等四种预设驾驶模式,当驾驶者想去户外看雪时,调整为相应的雪地模式,系统会根据驾驶者选定的“雪地”模式来调整油门反应速度、变速箱换挡时机、四轮驱动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帮助驾驶者轻松应对雪地路况,让驾驶者在雪地上出行也如履平地。再者加上撼路者227mm的离地间隙,通过性超越同级别SUV。

当然更复杂的岩石路况,撼路者也能轻松应对。越野性能强大的撼路者在结构上采用硬性连接的牙嵌式机械差速锁,低速四驱模式更能将扭矩放大2.48倍,加上动力方面,撼路者搭载的2.0升EcoBoost汽油发动机,其输出功率为182kW/5500rpm,峰值扭矩输出也达到了360Nm/4000rpm,所以在攀爬各种坡度时,轻松且稳定。再说后悬架搭载两根止推杆的撼路者本身就具备更好的稳定性,从结构上看,在保证止推杆起到作用的前提下,福特通过一个简单的连接件将原本唯一的止推杆一分为二,使得后桥不会再沿某一方向做圆周运动,而是绕着连接件沿着两个相反方向做圆周运动,这样后桥的运动便会相互抵消,进一步保证了撼路者车身的稳定性,哪怕是在高低异常起伏的路面上行驶,由于两个止推杆的相互作用,车身的晃动可以很大程度的降低,提高了撼路者的舒适性。

2018年的出行又将开始,正好弥补上2017年未完成的旅行缺憾。外观硬朗高大的福特撼路者更适合各种出行,在复杂的路况行驶也保证了其舒适性和安全性,同等价位的汉兰达或许也名气很高,不过在通过性、科技配置方面都有待加强。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