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频道 > 我要装修

装修这件事可真不简单! 找熟人就省心了吗?

城市早八点 2017-12-13 11:23

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尤其是家装方面,对装修不甚了解的业主很容易陷入家装误区和陷阱中。因此,在选择装修队或装修公司时,不少人会偏向找身边“靠谱的熟人”来操持。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能够百分百放心,吃过亏的业主大有人在。

1

工程质量粗糙,意外情况频发

现家住相城区的孟小姐不久前刚装修完新房,说起这段经历,她直呼:“太累啦,以后再不掺和装修的事。”孟小姐告诉小8,负责施工的装修团队是由亲戚推荐,工头是自己老乡,当时介绍时说认真、负责,可实际上并不靠谱,施工质量十分粗糙。

“装修工程复杂又繁琐,大到涂刷、吊顶,小到排线、分槽,都需要一一把关,老是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孟小姐说,临近装修收尾的时候,给家里的橱柜安装门把手,当时她提前网购了同一款的大小两种号,但工作人员没有注意,不分大小,拿到哪个直接装,就给拧错了,结果只好全部拆了重装。

2

拖工期、超预算,装修过程很闹心

市民周女士于去年年初购入一套新房,并在今年年中进行了一番改造装修,原以为把工程交给自己熟悉的一个装修队可以省心些,不料实际却大相径庭。

周女士说,她与装修队的合作仅限于人工,门板材料等物品自行采购,但期间发现工作人员抬放东西的时候动静很大,磕磕碰碰,导致自己购买的墙面砖、吊灯发生一定程度的损坏,“我又不能要求厂家换货,再加上赶工期,不得不通过装修队购买相关物品。这样一来,光在墙面和灯饰上的费用就多出了2万多元。”不仅如此,周女士还吐槽称,原本一个月可以完成的工作量,足足拖了近三个月工期,“收尾时自己每天必须亲自前往新房监工,才能保证工程按时完成,总之很闹心。”

3

私自改结构,细节问题多多

市民张先生从事建筑工作多年,对家装行业有所了解,但也入了熟人的坑。张先生告诉小8,施工队为了省模板和人工费,鼓吹砖混结构好处多多,私自把家里的框架结构做成了砖混结构,但事实是框架结构的抗震性和整体性能都优于砖混结构。

不仅如此,工程的一些细节上也有诸多问题,比如:混凝土28天强度未到拆模;拆模后未覆盖洒水养护;底模未采用钢管支撑,用木方支撑易变形;梁柱节点箍筋未加密;立柱钢筋未焊接直接绑扎等等。“如今的家装行业水太深,工程这少一点,那缺一些,不懂的业主未必发现得了,很多都蒙混过关了。”张先生说。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