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新房成交量吴江居首 二手房成交量园区仍遥遥领先

姑苏晚报 2017-09-19 10:08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方方)9月第3周苏州楼市一手房成交量表现出色,金九成色十足,但是二手房成交量下跌超过五成,一手房和二手房“冰火两重天”。

据苏州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统计,上周苏州新商品房成交2095套,二手房成交471套。其中新商品房住宅上周成交了1184套,相较前周下跌了160套,环比下跌了11.90%。二手房住宅上周成交了399套,相较前周下跌了534套,环比下跌了57.23%。

从区域来看,吴江区成交量再次夺冠,占据区域成交第一把交椅,以413套的表现遥遥领先于其他五区。金九大战已然打响,吴江区域作为数一数二重量级的成交大户自然不可缺席。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9月吴江区共有8个楼盘推新,建筑面积平均100平方米以上,以改善型住房为主,其中洋房项目加推有3个。

吴中区的成交量仍然稳坐六大区第二的交椅,成交量达到316套。上周末吴中共有2个楼盘加推。从当前在售楼盘来看,在吴江区尤其是苏州湾板块改善化、相城高价豪宅频频冒头之时,吴中区一些板块确实不失为刚需购房者的一大选择,如甪直、太湖板块等等,都是1字头在售为主。

高新区上周成交量在212套,成交主力主要来自于浒关板块;相城区本周成交量达到113套,相较前几周成交量有所下跌。相城区的成交支撑主要集中在北部区域的乡镇板块和高铁新城板块;而工业园区和姑苏区作为改善置业的地段,成交量一直在六大区末位。

二手房销售方面,9月11日-9月17日,苏州城区二手房共成交471套,环比前一周的964套下跌了51.14%,其中住宅成交399套,环比前周933套下跌了57.23%;非住宅成交72套,环比前周31套上涨了132.26%。上一周,苏州二手住宅参考均价为21880元/平方米,相较前一周的参考均价上涨了14元/平方米。

从二手房成交量绝对值来看,工业园区成交量在六大区仍然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虽然上周成交量环比下跌,但工业园区成交量仍然达到155套。虽然姑苏区上周成交量重回六大区第二,也仅有74套。上周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严重,可见二手房市场在金九略显低调。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