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以大排查大整治 解民忧赢民心

苏州日报 2017-09-12 09:17

以大排查大整治 解民忧赢民心

苏报讯(记者 薛卿)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在姑苏区走企业进市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走访调研和督查,重点检查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工作,并召开基层调研座谈会。陈振一指出,安全稳定工作关乎大局、关系民生,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具体部署,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抓好基层重视源头治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昨天下午,陈振一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六六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企业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该公司于2001年由苏州医疗器械总厂改制设立,已有61年的历史,从事眼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在前期的安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成品仓库消火栓被遮挡,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公司成品仓库按照消防要求使用防火砖、安装防火门,通过大力整治已取得明显成效。陈振一在现场充分肯定了该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做法。在长发商厦,陈振一实地查看了负一楼新增的停车场以及新老楼对接情况,并嘱咐他们要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完善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预案。  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姑苏区“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转入“集中开展安全稳定隐患深入排查”阶段情况汇报。姑苏区委、区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要求,深入走访调研、认真排查化解,跟踪督查了47家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单位整改工作。同时,重点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执法,上半年立案查处企业9家。下阶段,姑苏区委、区政府将更加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建筑施工、瓶装液化气、危险化学品、“群租房”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就进一步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陈振一指出,姑苏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及关于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集中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具体部署,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抓好基层重视源头治理。特别是在安全稳定责任落实、流动人口管理、安全隐患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和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姑苏区要全面细致排查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把基层干部群众动员起来,最大程度整合社会力量,确保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顾杰参加督查。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