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枫桥街道一个多月收缴煤气罐267个

苏州日报 2017-09-12 09:17

枫桥街道一个多月收缴煤气罐267个

揪出藏在居民区的“定时炸弹”

苏报讯(驻高新区记者 袁雪苏报通讯员 钱宇阳)煤气罐虽小但危害极大,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契机,拉网式排查辖区小区安全隐患并及时治理,将问题解决在网格内。一个多月来,共排查小区20个,发放撤离煤气罐告居民书500余份,签订保证书128份,收缴煤气罐267个。

“楼下车库开店的那家人一直用煤气罐烧饭,万一发生煤气泄漏或者别的情况,多危险,我们一直不定心。”家住马浜花园南区的张阿姨说,居民们曾跟租户交涉过,但对方一直不理睬,“现在社区出面帮忙解决了这个问题,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该街道各社区整治小区煤气罐行动已持续了一个多月,行动由各社区党委牵头,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成员会同四级网格人员共组排查小分队。先期通过物业巡逻、门岗拦查可疑车辆、发动居民举报、四级网格人员调查摸底等手段排摸居民煤气罐保有情况。此后,排查小分队根据排查结果提前发放撤离煤气罐告居民书,要求居民自行将煤气罐撤离小区或主动上缴社区,签订不再使用煤气罐保证书。对坚决使用煤气罐的,情况上报街道领导小组,协调城管、派出所、综治办、消防等部门联合执法,强制收缴煤气罐。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