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网上“冲浪”半年“淘金”200亿

苏州日报 2017-09-12 09:17

网上“冲浪”半年“淘金”200亿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周澜源 记者 顾玲)眼下,大闸蟹即将“爬”出水面,各地蟹农开始关心去哪个市场叫卖,而相城区阳澄湖畔的蟹农们最关心

的却是联系快递公司、查看网络订单。

该区商务局局长金爱民一语道破“天机”:是一张互联网连起了全国“吃货”。

这几年,相城区依托产业资源和专业市场,着力发展新兴的电子商务,全区基本形成了家具、大闸蟹、婚纱、农产品、珠宝五大特色鲜明的电子商务垂直细分领域,网购人群和创业群体在数量上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全区共拥电子商务平台13个,包括家具平台4个、农产品平台2个、婚礼平台1个、B2B交易平台6个。全区拥有电子商务企业超2000家,今年上半年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200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涉农电商交易额70亿元,同比增长60%。

布瑞克(苏州)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落户苏州高铁新城,致力于国内农业数据库的研发,拥有多项农业数据采集、存储、管理、清洗、分析、可视化展示应用等软件著作权。经商务部综合评估,布瑞克作为全省唯一以提供农产品大数据分析服务为主的综合性农业信息科技服务企业,成功入围“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布瑞克的“农产品集购网”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大宗农产品B2B交易服务的电商平台,今年上半年,该交易平台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73亿元,比去年增加30亿元。

电商企业同样面临转型升级的考验,相城区不断加快载体建设,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引导产业集聚。据金爱民介绍,目前,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确定了渭塘珍珠电商产业园、度假区智慧旅游项目、文创园“C Plus 创业方舟”孵化器、阳澄湖大闸蟹电子商务产业园、家具电商中心和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等6个重点项目。

渭塘珍珠电商产业园3000平方米集聚区和1000平方米创客空间已投入使用,集聚了天猫类企业近20家,淘宝类企业超80家,微商团队近百家;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智慧旅游项目通过建设移动终端微站、智慧停车和微信系统开发,实现景点票务在线购买支付、渔家乐预订、农产品O2O 在线交易和游客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提升了景区品牌形象;文创园“CPlus创业方舟”孵化器完成装修,已引进多个项目团队。

在加速电商发展中,相城区重点推进跨境电商项目。全区重点建设1个线下园区,培育9家重点企业,推进1个重点项目。1个线下园区即高铁新城互联网创新产业园,主要以“跨境电商孵化基地、人才培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为核心,发展以B2B出口为主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目前该园区已聚集电子商务企业30家。9家重点企业中,环秀湖国际贸易、英业达已完成苏州“单一窗口”注册。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