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市“263”办暗访吴江区桃源镇环境问题

苏州日报 2017-09-12 09:16

污水直排农田

设施粉尘堆积

苏报讯(记者 王小兵)根据群众环境信访投诉,近日,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吴江区桃源镇部分区域进行暗访,发现该镇区域性环境综合问题突出。

在益鑫泰轻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暗访人员发现该厂废气收集处理效果差,整个厂区内弥漫着刺激性气味,粉尘收集处理设施跑冒滴漏,车间外的处理设施下面粉尘堆积,废油漆桶、废机油桶、原料桶以及污泥等随意露天堆放,地面上污水横流,部分流入雨水管道,且生产污水通过管道直排厂区外部农田。暗访人员随即对排放的污水进行了采样检测,经检测,COD指标浓度501毫克/升,超排放标准近8倍。

在吴氏彩板泡沫厂,暗访人员发现该厂喷漆车间未密闭,部分车间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车间内电线乱拉乱接问题突出。而在附近的旗强木器作坊,暗访人员发现刷漆车间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异味严重,隔壁彩钢板作坊油漆工艺同样不规范。

在吴江市宇源印染有限公司北一家塑料加工作坊内,暗访人员一进入便闻到一股刺激性的气味,而工人正在切割粉碎废烧碱桶、废油桶等,桶内残留的烧碱等原料随意倾倒,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作坊附近一生猪养殖场异味严重,使用泔脚作为饲料,畜禽粪便虽有收集,仍有粪便沿河堆放,且发现有污水通过沟渠流入附近河道。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市“263”办将向吴江区发出通报,要求立即组织实施整改,加强企业环境监管,重拳打击违法行为。要强化“散乱污”小作坊整顿,严禁擅自从事危险废弃物回收和处理。此外,要加强畜禽养殖场整治,认真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环境问题,坚决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