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世茂滨江业委会选举又黄了

2017-07-27 12:14

7月20日,现代快报报道了在业委会选举前,世茂滨江小区业主对于制定小区管理规约中,关于公共收益资金使用方面,存在着不同意见一事。7月23日下午,小区在当地街道社区的监督下,业委会、小区管理规约的投票结果公布。但由于最终参与投票业主人数不足1/3,未能达到规定的小区总户数及总面积“双过半”,此次业委会选举还是以失败告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文煜

投票失败

2100多户业主,仅609户业主投票

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世茂滨江小区此次业委会选举,已是该小区第三次筹备业委会成立。7月23日下午,小区业主杨先生通过电话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当天下午的唱票环节,只持续了半小时左右就草草收场了。小区共2100多户业主,最终参与投票的业主户数只有609户。而按照规定,投票最终统计结果(不含弃权票),必须要达到全体业主、面积的半数以上。也就是说,此次业委会选举,依旧未能成功”。

世茂滨江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不少业主未能参与投票的原因,就是对业委会候选人及今后小区的管理规约细则不清楚。“我记得当时有位业主拿到选票后第一句话就是,这15个候选人一个都不认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选”。得知该情况后,现代快报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了小区业委会筹备组的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此次选举失败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由于前期的宣传工作不到位,也有部分业主,对于这件事的关心程度还不够。“尽管我们之前也做了很多宣传,但对于此次投票的业主参与度,还是过于乐观了。通过此次选举,也暴露出了我们小区在业主信息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也会汲取经验与教训。”

官方意见

下一步或先成立小区物业管委会

对于此事,现代快报记者也采访了阅江楼街道世茂滨江社区的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此次业委会筹备的前期宣传引导工作,也许做得不是太到位;业主对于小区业委会选举一事,参与程度还是不够高。”对于小区下一步的计划,该负责人表示,关于世茂滨江小区业委会的成立问题,接下来几天还将与街道等方面进行磋商,下一步有可能会考虑先组建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

根据去年颁布的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对于不具备成立业委会条件的小区及在社区街道指导下仍无法成立业委会的小区,可在当地街道社区指导下,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成立,不需要经过全体业主投票,物业管理委员会由街道办事处组织成立,成员由业主、街道办事处、公安机关、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单位等派员组成。

业主

希望业委会尽早成立

对于此事,现代快报记者也采访了世茂滨江小区的多位业主。对于此次选举失败一事,多数业主都表示非常遗憾。“小区成立业委会无疑是对小区管理提升很好的一个方式,特别是现在我们小区在物业管理上,还存在着一些必须要由业主委员会统筹解决的工作。不管怎么说,业委会的成员都是来自于我们全体业主,也是最能代表全体业主利益的组织,如果能尽早成立,对小区长期规范化运作,都是一件好事”,业主王先生表示。

分析

筹备不足导致选举失败

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赵健表示,南京近年来有不少小区在选举过程中,遇到过业主参与度不高、参与投票业主人数很少的事情。“小区成立业委会是个很复杂的事,如果说参与投票者很少,基本上可以说是前期准备不足导致。在投票环节,有的小区采用的是将选票发给业主,让业主自己来投的方式,但这种投票方式的效率会非常低,经常会出现票数不足的情况。所以我们也建议在方式与方法上,尽量把功课做足,可以采用一些挨家挨户上门扫楼的土办法,虽然工作量比较大,但可以保证业主的参与度,当然,这么做所需的精力与花费也不一样;或者也可以采取纸质票结合短信、邮件等便捷化的方式,组织业主投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