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火辣7月,商品房成交量遇冷

苏州日报 2017-07-26 09:39

市区环跌再超30%,吴江环跌近50%

小8讯(记者思齐)7月以来,苏州气温居高不下,最近更是连续多日飙上40℃,看样子丝毫没有凉快的意思,而与之相反的是,楼市商品房成交量却遭遇二次降温。7月3日—9日期间,商品房住宅成交环跌32.27%,姑苏区跌幅超50%,随后楼市持续低迷。上周,在没有新政预期的背景下,商品房住宅成交跌幅再度超30%,市场成交的主力依然围绕“性价比”展开。

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统计,7月16日-7月23日苏州市区商品房共计成交1537套,其中住宅成交1144套,环比减少了544套,环比下跌32.23%。

从区域来看,吴江区仍然占据区域成交第一把交椅,以384套表现遥遥领先。吴中区稳坐成交第二的交椅,成交量达到321套,东方大道沿线的万科湖西玲珑、甪直板块的南山维拉、阳光城丽景湾销量都很高,这部分项目距离工业园区近,价格优势明显,工业园区外溢客户较多;相城区虽然有热盘湖畔樾山的助力,但其他楼盘表现也较为突出,上周成交量达到179套,区域排名第三;高新区成交继前一周冲高后当周回落,区域成交主要集中在北新区板块;姑苏区、工业园区均走势下滑,区域内项目当周表现平平,而且老盘的滞后网签不乏影响,在售新盘表现都不够突出,工业园区和姑苏区由于其价格高,多为改善置业的缘故,区域成交很难突破,整体还有待后续推新带动。

虽然吴江在六大区中依旧表现突然,但仔细比较不难发现问题。同前一周相比,吴江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减少了近一半;同6月底7月初一周的成交数据相比,该区商品住宅成交量下跌超650套,一个月不到的时间,跌幅约63.18%。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会产生如此大的落差,是因为近期区域内楼盘推新放缓,房源选择性减少,“与6月相比,7月吴江推新的楼盘数量大幅度回落,对区域成交量,乃至全市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影响很大。”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