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体育竞技

黄桥实小三连胜出线在望 园区十中二战渴望夺冠

姑苏晚报 2017-07-12 14:35

123

本报讯(记者 张黎丽 实习生 戴文婷)昨天,“可口可乐·姑苏晚报杯”青少年暑期足球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经过两日的多云天气,绿茵场上迎来了开赛以来的第一个艳阳天,持续的高温考验着球员们的耐心和毅力。在连续获得两次胜利后,黄桥实验小学队又一次以3:0战胜了对手草桥实验小学队,实现三连胜,小组赛出线在望。而在独墅湖赛区,园区十中以7:0的大比分完胜田家炳初中队,离今年夺得冠军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在与草桥实验小学比赛的对决中,黄桥实验小学的70号球员丁东洋气面对的都是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对手。不过,他动作敏捷的程度却一点都不落下风,炫酷的带球过人技术吸引了场外众多的关注。草桥实验小学队的小球员们当然也不甘落后,他们主动出击,无奈均被黄桥实验小学的守门员周如瑜拦了下来。直到上半场结束,双方比分仍是0:0。

考虑到球员的体力,也为了增加球员们的实战经验,草桥实验小学的教练派出了二三年级的球员踢下半场。这样一来,不论是身高还是经验,黄桥实验小学的球员都比对手略胜一筹。在队友的协助之下,黄桥实验小学球员们势如破竹,陈纪伟在队友的配合下打破僵局,踢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球。受到这一粒球的鼓舞,黄桥实验小学队渐入佳境,球员们抢球、传球的速度不断加快。最终,黄桥实验小学以3比0战胜对手。

与小学组相比,实战经验丰富的初中校队组比赛更为激烈。宽阔的绿茵场上热浪滚滚,奔跑的球员们挥汗如雨。但火辣的太阳始终阻止不了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园区十中的队员们一上场就对田家炳初中展开了迅猛的攻击,他们连续两次射门,但都被对方守门员拦下。在你追我赶当中,他们很快发现了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这一次他们不再犹豫,1比0,球进了!园区十中随后乘胜追击,就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6号队员徐志锴又完成了第二粒进球,他激动地跑向队友,用一个帅气的滑跪庆祝自己的破门。仅仅上半场,园区十中就以4:0的比分遥遥领先。

灼热的高温加上队友意外的受伤,田家炳初中的队员们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下半场,园区十中的球员们在相互配合下又踢进了三粒球,最终夺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6号队员徐志锴在本次比赛中踢进了5粒球,表现出色的他表示,没有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也就没有他的这些进球。今年,园区十中也把目标放在了决赛的赛场上,“去年我们拿了初中校队组的亚军,今年要冲刺冠军!”

花絮

“晚报杯”冠军之师

状态神勇

独墅湖赛区烈日当空,考验着每个人的耐力。不过,学府中学的小球员们似乎并未受到丝毫的影响。在上午这场振华与学府的初中组较量中,上半场学府就以4比0的巨大优势领先,“今天我们这球传得太妙了!”学府中学教练顾金星全程在场边指导,中场休息时,他露出了平常并不多见的笑容。

作为传统强队,学府中学已经连续4年拿到了“晚报杯”初中组的冠军。除了“我们的世界杯”,这支冠军之师也时常在苏城的其他足球赛事中斩获佳绩。“我认为基本功很重要”,顾金星表示,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们校队平时会利用一切业余时间打磨球技与团队配合。而这样的比赛正是检验训练成果的舞台,“今天的比赛大家战术执行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希望能保持下去”。

家长对抗高温有“奇招”

五卅路赛区的绿茵场上,苏州外国语立智队和斜塘二队正进行着激烈的比拼。随着一声长哨响起,上半场结束了,双方三比三打平。

围观在旁的球员家长们纷纷一拥而上,体贴地为孩子们送上水、毛巾和防晒用品。虽然孩子们早已习惯了足球比赛中的高温,可家长们却仍是有些担忧。这不,她们带齐了几乎能想到的所有防中暑“利器”,只待中场休息便给自家孩子降降温。

苏外立智队的8号球员曾士埕的外婆是第一次来看外孙的比赛。哨声一响,她就急着往曾士城的身上抹足量的防晒霜。孩子的爸爸特别喜欢足“球,孩子也喜欢就踢,所以我们都支持他”,曾外婆乐呵呵地表示,别人都说孙子踢得特别有活力,她也就跟着高兴。不过,烈日高温下还是得注意孩子的身体状况,以防中暑。

文 张黎丽 实习生 王婷 陈春花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