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新闻

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环跌32.27% 苏城重回“一”字头

城市早八点 2017-07-12 08:37

吴江区跌了46.40%,姑苏区跌了62.93%

早8点记者 思齐

在连续几周的高水准成交之后,苏州楼市的“洪荒之力”似乎开始渐渐消退,回归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相比于之前一段时间的小涨小跌,上周楼市商品房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跌32.27%。

六大区成交各有下跌,最多超50%

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统计,7月3日—7月9日苏州市区商品房共计成交2046套,其中住宅成交1656套,环比减少789套,跌幅为32.27%;非住宅成交390套,环比减少167套,跌幅为29.98%。从单日成交走势来看,上周仅7月5日成交数据较为可观,为439套,而其余几天,包括工作日以及周末,成交情况相对之前一段时间500+的水平来说都稍显低迷。

从六大区各自的成交情况来看,上周吴江区的下跌最为明显,由前周的1043套减至559套,跌幅为46.40%,似乎是前几周已经一举把积累的网签完成,开始进入“休整屯粮”阶段,不过尽管如此,吴江还是以较大优势领先于其他五区,位列第一。

相对而言,其他区均有一定程度的下跌,但幅度较小,其中相城以370套的成交总量赶超吴中,位列第二,跌幅为11.48%;吴中稍稍落后位列第三,跌幅27.81%;高新区成交勉强维持前周成绩,排名第四。而另外的园区和姑苏,上周则均以88和43套的成交量继续垫底,跌幅分别为38.03%、62.93%。

成交量骤减,房贷政策影响大

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会出现上述情况,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方面,苏州市区房贷政策利率调整,住房限购变相升级,6月19日起首房首贷利率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个别贷款利率上浮,二套房管控更加严格,这使得相当一部分的购房者暂停了原有的购房计划;另一方面,上周各区新楼盘开盘量和开盘情况均不及前两周,影响不小。

对于成交量骤减的现象,房产中介的感受是最为直观的。记者从多位中介处了解到,在新政的影响下,刚需购房者中,有些因贷款发放等原因搁置了购房计划,有些面对当下形势回到了观望态度,总体来说成交进度放缓,刚需市场热度下降;不过,房贷政策倒是为苏城酒店式公寓助力了一把,“因为不参加限购,加上最近普通住宅各方面管得严,这段时间酒店式公寓成交量很不错,购买的大多是投资客,用来置业投资和出租的。”中介小闫告诉记者。除此之外,还有越来越多的本地购房者把目光投向了周边楼市,无锡、常州、太仓、常熟,其中也多为投资客。

据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截至这周一,各大区商品房住宅库存量依次为:姑苏区1983套,吴中区11544套,高新区6202套,相城区7648套,园区3514套,吴江区14393套,共计可售新房源45284套。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